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为何总轻视中国歼20:因该机还缺少一重要装备
www.wforum.com | 2018-12-09 20:31: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为何总轻视中国歼20:因该机还缺少一重要装备

  F-22猛禽隐身战机

  自美国遭到苏联技术奇袭,对于军事技术的投入,可谓是毫不眨眼,通过这种高额技术投资,确实让美国获得了主导优势,毋庸置疑空军的优势最为明显,早在30多年前,美国致力于发展具备隐身性能的第五代战机,而F-22猛禽隐身战机的问世也让美国拥有了隔代优势,如此一来争夺制空权、打击高价值目标成为美国的独门秘技。

  在列装F-22战机后,美国空军的优越感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听闻中国在研制五代机,在2009年,美国前国防部最高领导人盖茨表示,到2020年前中国五代机的研制不可能取得成功,在2年后来华“恰好”看到中国在测试新一代隐形战斗机,盖高层当即表示:“这是对我最大的侮辱。”

  有意思的是,中国对于歼-20隐身战机的试飞,只是轻描淡写地回应道:“这仅仅是中国空军对新型武器的预期测试。”2017年3月9日,当央视首次正式公布歼-20已经列装中国空军时,全世界都沸腾了,中国在隐身性能的突破,打破了美国30余年的垄断地位。

  不过,尽管歼-20在气动布局、隐身性能、飞控系统、智能蒙皮技术等多个核心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但发动机这块心病困扰我国已久,这也是中国受限于俄罗斯,备受西方国家嘲讽的根本原因,在涡扇-15推力矢量发动机测试完毕前,由于歼-20装配的是俄制AL-31F发动机,最大推力可达14吨左右。

  这意味着歼-20只有在开启加力推力的情况下,才能和美国F-22或者F-35一样,达到超音速巡航状态,这也是歼-20为何总是被美国人低看一眼的原因。

  在2018年珠海航展这一切貌似都发生了改变,在航展开幕式当天,歼-10B利用单引擎国产发动机进行超机动表演,几乎展示出了所有高难度飞行特技,为了突出该发动机的机动性能,在歼-10B机体上装有特殊的发烟装置,以便战机在高速飞行时能够更清晰地拍摄出这款试验机的飞行轨迹。

  有一位来自日本的摄影师,在2016年和2018年连续两届都拍出了最清晰的歼-20视频,并分享至社交媒体,其摄影专业素养让所有军迷肃然起敬,甚至有人怀疑其摄影技术来自于日本间谍体系,不过中国既然在如此重要的场合大秀歼-20,必有深意,既然是公开演示,有何惧别人拍摄呢?

  涡扇-10B矢量发动机的突破,解决了歼-20的有无问题,其14吨的推力和俄制AL-31F发动机性能相差无几,而航展上的推力矢量发动机如若换装歼-20,歼-20的战斗效能将会成倍递增,据中国国防部发言人11月29日表示,歼-10B会不会全面换装矢量发动机,歼-20会不会安装矢量发动机,要根据中国受威胁程度和建设情况才能知晓,目前尚无确定消息。

  不过歼-20总师杨伟在记者见面会上披露,中国最新突破的推力矢量发动机可装配到任何一台新飞机上,只要空军需要,军事专家杜文龙也表示,歼-20作为一款可以实现全疆域作战的隐身战机,预计未来会装备500架左右。

  值得关注的是,在央视焦点访谈的节目里,中国首度出现歼-20具备空中加油能力的画面,而此前也有网友拍摄到疑似歼-20与伊尔-78进行空中加油演练的画面,这为歼-20和未来运-20加油机空中对接奠定了技术基础,有了空中加油这个技术,歼-20的作战半径将会覆盖到更远的海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