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机半夜空中加油时相撞坠海 或产生速度高度错觉
www.wforum.com | 2018-12-07 20:20: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机半夜空中加油时相撞坠海 或产生速度高度错觉

  当地时间12月6日凌晨2点左右,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载有两人的F/A-18战斗机在日本附近海域与一架载有五人的KC-130加油机进行空中加油时发生事故,两架飞机双双坠入海中。目前搜索和救援行动正在展开,最新结果七人落入日本附近太平洋,两人被捞起,五人还在搜寻中。

  从技术角度来说,发生这种事情,很不应该,概率也很小,原因就是,加油机C-130几乎保持匀速直线飞行,而且加油机C130和F-18战斗机有个足够的高度差,而且还有足够的距离。

美军机半夜空中加油时相撞坠海 或产生速度高度错觉

  现在暂时没有调查结论,我们不知道真相,但是也可以从事情发生后,做出一些合情合理的推断,从空中加油技术来说,对美国来说这不是新鲜技术,他们有60年以上的经验,而且空中加油平台和受油平台也数不胜数,几乎所有的战斗机,攻击机,直升机,轰炸机,运输机都可以进行空中加油。

  现在的问题来了,F-18使用的是软管加油,C-130加油机吊舱放出一根20米长的加油锥套,并稳定飞行,F-18从后下方,慢慢接近,最终到合适位置打开战斗机上的受油管,对准插入后,就可以进行加油工作。

  现在的问题来了,飞机能撞在一起,白天很不可能,两架飞机要交汇的时候,都会提前通过无线电联络,受油机从后面跟踪而来,有个很严谨的逐步靠近过程,而不是一下子对撞过去。

  从这个事情发生来看,或许问题在凌晨2点这个关键点上,实际上军机训练夜间飞行发生事故率比白天高很多,原因就是视觉条件不够好,容易造成速度高度错觉,这个或许就是撞机的主要原因。

  夜间加油的特点就是麻烦在于,人类的视觉特点,夜间看总觉得比白天远一些,操纵容易碰撞,这就是容易犯的毛病,其实这种事情,应该开发自动AI人工智能自动加油系统,自动对准自动加油就不存在人类常规的目视错误判断。

  这次发生事故的F-18战斗机,也有一个特点,飞机抬头很快,飞行员稍微动动杆就像眼镜蛇一样抬头,法国人试飞过F-18之后就感受到这个问题,替代F-18战斗机的阵风就特意在飞控系统中做了处理,将飞机变得稍微笨一点,不做常规高机动的高增益处理,随便动动杆子,飞机就随便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