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将升级F15J配隐身导弹 歼16歼10C或难压制
www.wforum.com | 2018-12-07 19:42: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将升级F15J配隐身导弹 歼16歼10C或难压制

  目前,日本自卫队已开始接装第五代战斗机F-35A,且后劲不小,很可能在不远的将来小规模形成战斗力。

  由于日本事儿多,如何应对日本不可小觑的空中力量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正在大家都将目光都转向如何对付F-35A之时,日本自卫队日前又做出一个不起眼的重要决定,在其下一年度的最新预算请求中包含了用8900万美元升级2架F-15J/DJ的项目。

  F-15J/DJ升级项目很可能是作为原型机,后续还有更多日本自卫队的F-15J/DJ将被升级。若真是如此,那么在F-35A之外,我们就还得谨慎面对日本航空自卫队全新升级的F-15机队。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事儿。

  日本航空自卫队现役主力战斗机仍是F-15J,共有155架,另有45架作为教练机使用的F-15DJ。这些F-15J/DJ战机装备在7个战斗机中队/飞行队,担负着最为繁重的训练、演习以及作战任务。

  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日本航空自卫队F-15J/DJ战机的总体性能与周边国家同类型战机相比,已经显得有些落后了。而限于财力支持,在过去十年间只有88架F-15J/DJ战机得到了比较有限的技术升级,主要就是加装Link 16数据链系统。而该型战机的机载武器、雷达以及发动机等子系统依然保持原有的水平。

  如今,日本自卫队在斥巨资从美国批量采购以及本土组装F-35隐身战机的同时,又想起了F-15J/DJ战机的升级计划。并且,这一计划已经得到了美国政府以及波音公司的支持。在前不久结束的日本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上,波音公司特别向日本自卫队展示了最新一代F-15 2040C设计方案,该机也被称为“终极鹰”。而且,该设计方案本身就是以单座型的F-15C为基础,很适合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15J。

  根据目前日本自卫队提出的需求,升级计划首先就要求大幅提升F-15J战机的挂载能力。波音公司展示的F-15 2040C设计方案最多可以挂载18枚AIM-120中远程空空导弹,而目前F-15J战机只能挂载8枚AAM-4。更重要的在于,日本自卫队还要求F-15J战机改进后,能够挂载和发射AGM-158远程隐身空地导弹,使其成为多用途战机。

  显然,日本自卫队希望通过此次升级,让F-15J战机具备与F-15E相当的远程对地攻击能力,这一点是周边国家必须要警惕的。

  除了AGM-158隐身导弹这一外挂武器,日本升级的F-15也确定大幅升级内在,将加装最新的电子设备以“对抗周边国家空军日益增长的实力”。

  此外,在机载雷达方面,毫无疑问将采用最新型的主动相控阵雷达代替F-15J战机现在装备的AN/APG-63(V)1。不过,新型主动相控阵雷达的具体型号目前尚不能确定,最有可能采用的还是雷声公司的AN/APG-63(V)3。该型雷达虽然研发时间较早,但是相对更加成熟可靠,而且改装费用也会降低一些。

  日本自卫队将在2018年年底发布中期防御计划指南,有可能会公布更多有关F-15J/DJ战机升级计划的细节,包括具体的升级数量等。

  毫无疑问,F-15J/DJ本身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平台。未来如果经过升级仍将是不可忽略的力量,如果它的机载航电经过大幅升级,它们与我国现役的三代半战机(如歼10C、歼16)的技术水平将大幅拉近,加上美制武器的高成熟度/可靠度以及背后的体系支持,那么我军除歼-20外的战机都很难说能够“压制”F-15J/DJ。面对这种情况,我军当然也需及早进行应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