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张召忠评歼20战机:担负突破美军三道岛链封锁重任
www.wforum.com | 2018-12-06 20:58: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召忠评歼20战机:担负突破美军三道岛链封锁重任

  上周二,《日本经济新闻》透露,日本政府已经开始讨论从美国采购多达100架F-35战斗机,而这笔订单日本可是下了血本,不惜花费万亿日元。加上目前预定引进的42架F-35A,将来自卫队将装备140架以上的该型战机。并且,接下来要安排F-35上“出云”号航母。

  在“出云”号要升级成航母的敏感时期,同步计划购入大量的F-35,对外宣称是升级自卫队老旧战机,颇有点“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意味。

  周边地区我国的歼-20已经在今年2月正式列装空军作战部队,进度领跑 ;而俄罗斯的苏-57也即将服役,日本心里慌呀,你们都在“偷跑”,我自己的新战机又暂时搞不出来,只能买买我哥家出的最强战机了。

  歼-20一个还未“出道”就备受关注和议论的四代战机。2007年歼-20作为重点型号工程立项进入研制阶段,是一款具备高隐身性、高态势感知、高机动性等能力的隐形第四代制空战斗机。2011年公开首飞,就引得欢呼一片。之后歼-20却一直很低调行事。

  由于“爆料”不多,歼-20之后就潜心“修炼”,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实验和试飞。大家很心急想要知道歼-20的新消息,又由于歼-20原型机是黑色,是四代机,就给它起了个非官方谐音昵称“黑丝带”。

  歼-20“闭关”多年,终于在2016年的航展上,第一次公开亮相!量产型歼-20两机编队进行了低空通场、爬升、横滚、盘旋转弯等常规飞行动作展示。一分钟表演完,观众还没过瘾,歼-20就转身“离去”,深藏功与名!

  一个月后首批歼-20量产机交付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2017年3月央视首次证实歼-20已经服役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7月30日,3机密集编队的歼-20机群作为歼击机梯队的头阵参加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

  今年11月珠海航展,是歼-20在2月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后首次参展,这一次歼-20没有让我们匆匆一瞥,而是以编队方式出场,先后完成了双机低空盘旋上升转弯、单机大仰角拉起、横滚极大速度通场、垂直爬升等飞行动作,充分展示了空军歼-20战机良好的操控性能和优越的战斗性能。

  航展最后一天,歼-20战机四机编队更是低空飞过航展现场,飞行途中打开弹仓,展示了四发中距空空导弹和两发近距格斗导弹,以这种方式为人民空军69岁生日献礼。

  航展后歼-20又回归低调,毕竟还是高度保密的阶段,可航迷们着急呀,不光航迷们着急,外媒们也是搓着手,想要挖到点料!此前英媒就一直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分析,认为歼-20具备空中加油的能力,最近央视一组处理过的歼-20视频还是证实这一点。

  歼-20虽然不在江湖,江湖却一直流传着它的故事。今年歼-20正式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就意味着中国已经超过俄罗斯成为是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走完第四代战斗机论证评价、设计、研发、原型机测试、定型生产、最终服役全部阶段的国家。

  歼-20对于中国的意义重大,它不仅是中国第一架四代机,还在短短几年时间,就带着中国挤进四代机强国行列,提升了国际战略地位,让中国开始真正获得更多制空权!

  还记得2009年中国研制四代机歼-20的消息一披露,美国就开始紧张了,局座几句轻描淡写,说歼-20不过是三代半改,跟美国的F-22还存在很大差距。结果F-22在歼-20原型机首飞那年,因为预算问题,真宣布停产,次年连生产线都拆除了,此后F-22也是问题频出。

  美国面对这种情况通常都会选择,唱衰式战略忽悠,开始诟病歼-20,认为歼-20在F-22和F-35面前不值一提,更是拿歼-20用俄制AL31F发动机说事,而我国现在歼-20已经使用涡扇10“太行”系列与俄制AL31F一同作为早期动力,未来可能会装配国产涡扇15“峨眉”,这一三维大推力矢量涡轮风扇发动机。

  美国F-22和F-35已经形成联动作战的网络系统,这是事实,毕竟美国四代机已经处于实用相对成熟阶段,因此接下来我们在量产服役后,真正需要进一步攻克形成作战网络,从而协同作战。虽然道路还长,但相信歼-20这次也不会让我们失望。

  其实,我们考虑下歼-20的定位,作为多功能隐身战斗机,在注重隐身性能,机动性后,更要考虑的是远程打击的实际运用,毕竟战斗机不是展览品。面对我国空军攻防兼备的作战要求,和不断提升的作战能力,歼-20在面对辽阔疆域的巡防等任务时,需要拓展作战半径,特别是面对美国的三道岛链“封锁”,更需要有远距离战略考量。正是因为歼-20的列装空军部队,赋予我们突破三道岛链新的意义,使我们走向深蓝,更好的维护我国海洋的和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