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称中国5年内已装备超100架直10 还将换新装甲
www.wforum.com | 2018-11-30 19:29:17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中国5年内已装备超100架直10 还将换新装甲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1月14日发表了题为《石墨烯装甲投入应用》的报道。

  2018年临近岁末,中国宣布说他们正在为新型直-10武装直升机配备轻型石墨烯装甲(石墨烯是一种极薄、极坚固且廉价的碳材料)。这将使中国成为首个将石墨烯装甲用于军事领域的国家。中国开展相关研究已持续10年以上,主要难点在于如何为这种超薄材料开发出廉价可靠的制造工艺。中国几乎没有公布任何关于军用级石墨烯装甲的具体情况,只是说这种装甲既坚硬又轻巧。

  报道称,西方已经出现了石墨烯防弹装甲的设计方案。今年早些时候,英国石墨烯复合材料公司公布了“GC盾”石墨烯装甲的测试结果。但“GC盾”并不坚硬,其使用了5层被很轻的气凝胶隔开的石墨烯(果冻状的气凝胶体积较大),仅可拦截9毫米马格南手枪弹。还有一种体积更大的新产品正在研制当中,未来据称可以阻挡高速步枪子弹。

  外媒认为,中国的石墨烯装甲似乎使用了由坚硬的陶瓷薄层隔开的多层石墨烯板。类似设计曾经出现在坦克装甲上,即“乔巴姆”装甲(同样由英国人发明于上世纪60年代)。“乔巴姆”使用了由陶瓷层隔开的多层金属板(钢板或者贫铀板),能够实现有史以来最强有效的防护效果。时至今日,西方仍在使用类似的坦克装甲设计。众所周知,中国在石墨烯应用领域投入了大量资金,所以他们的轻型装甲应该也能发挥作用。至于直-10就没那么先进了,其在2013年投入批量生产,中国陆军订购了118架,装备9个航空旅。到目前为止,只剩10架直-10尚未交付。据悉,每个航空旅都配备一个直-10中队(12架)。

  报道称,2011年,部分直-10样机被送往中国陆军航空兵部队接受实地测试。虽然直-10没有遭遇失败,但更新、更轻的直-19显然被视为进行大规模生产的更好选择。直-10的研发工作仍在继续,因为直-19主要是一种武装侦察直升机。

  报道表示,中国一直希望得到像美国AH-64“阿帕奇”那样的重型武装直升机,答案就是重7吨的改进型直-10——至少在所有研发问题都得到解决的情况下。直-10体积小于10吨重的“阿帕奇”,机上同样有两名乘员。直-10配备30毫米机关炮,可以携带重达1吨的导弹和火箭巢。自2013年以来,直-10接收了雷达、火控系统、光电传感器、夜视仪、电子对抗设备、GPS导航系统等一系列电子配件。添加项目越来越多,有时用来弥补早期版本的能力缺陷。

  外媒分析称,直-10的石墨烯装甲主要为了保护飞行员和炮手所在的驾驶舱、燃料箱、发动机。据称这种新型石墨烯装甲还被用来制作防弹背心和保护其他类型的战机和车辆。值得关注的是,现代防弹背心的关键部位在于可阻挡步枪子弹的凯夫拉复合材料板。复合材料板出现于上世纪90年代,但从未使用石墨烯,如果被击中就必须更换,因为复合材料板在阻挡子弹的同时会破裂。很显然,以石墨烯为基础的复合材料板会变得更轻、更小、更不容易破裂。最后,假如中国想要获得出口订单,测试结果应该会被公布出来。

  报道还称,另一方面,中国陆军对于较轻型的直-19武装侦察直升机的需求更大。2010年,直-19首次以军事涂装亮相。直-19是又一款以欧洲直升机公司“海豚”直升机为设计基础的中国军用直升机,重4.5吨,搭载有2名乘员。直-19可以搭载23毫米机炮和多达半吨的弹药(通常是导弹),巡航速度达到每小时245公里,最大航程700公里。直-19基本上算是直-9W的升级版,被认为比直-10更可靠、更有用。中国向巴基斯坦提供了3架直-10进行评估,巴方最终没有接受,转而从土耳其购买由意大利设计的T-129“猫鼬”。T-129尺寸与直-10相仿,但更加可靠,能力更强。不过,中国陆军对直-10感到满意,主要是因为直-10添加了有效的配件,其中显然包括石墨烯装甲的设计。

(1)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