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智库:中国试图在不爆发战争前提下击败美国空军
www.wforum.com | 2018-11-29 18:07:1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智库:中国试图在不爆发战争前提下击败美国空军

  据美国《军队时报》网站11月29日报道称,一份最新公开的由兰德公司空军项目团队制作的报告强调了中国不断增长的空中力量,并警告称中国正在寻求将其空军扩建到美国不愿意与其爆发直接冲突的地步。报告描述了一支新兴的中国空军,其目标是在技术上和战略上与美国空军展开竞争。

  报告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军事航空航天领域的许多努力都集中在部署足够数量的特殊作战能力以阻止美国卷入冲突,中国更倾向于威慑而非作战行动,从这一角度而言竞赛的目标可以看作是在不爆发战争的的前题下击败美国空军。从目前来看,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PLAAF)倾向于学习美国的军事能力和理论,而中国的导弹和航天项目则是更高效的创新者。

  在这份报告中,研究人员记录了解放军空军的变革以及中国在朝向可能与美国进行对抗的方向前进时正在寻求发展的技术创新。中国的力量投送战略似乎建立在具备精确打击能力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发展上,辅之以密集的地空导弹和先进战斗机。报告写道:“中国军用航天力量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是解放军的观点,即它必须准备在冲突中威慑美国,并在必要时击败美国。”中国人民解放军倾向于仿效外国的军事技术、组织设计和作战概念,只要它们能够对提升实力有所帮助。

  报告称,在2014年,当时的美国空军参谋长马克·威尔士表示实现他心中的空军核心任务需要“在空中、空间和网络空间内外整合空中力量”。中国军方似乎也在关注自己在战略情报、监视和侦察、战术和战略空运以及打击资产等领域的发展。

  报告建议美国空军努力了解中国在这些领域以及在空间及天基卫星体系架构等方面取得的进展。

  报告中的一张图表强调了中国倾向于学习美国空军的具体领域。图表的顶部显示了中国空军的歼-20和FC-31隐形战斗机与美国空军的F-22和F-35隐形战斗机的实力相似程度。不过,在轰炸机和精确打击等领域,中国与美国同行又存在较大的差距,这一差距也体现在近距离对地支援能力上。美国军方对卫星的依赖可能是中国试图利用的弱点,中国没有像美国那样投入大量资金到用于弹道导弹预警的天基卫星上。“相反,中国在空间技术领域的努力集中在情报收集和间谍卫星,利用空间资源来支持其经济发展和软实力,以及发展‘反卫星’的能力,”一位专家在接受采访时称。

  报告称,近年来中国开始效仿美国空军的空中运输和空中加油能力。直到几年前中国将力量投射到遥远的地方的需要,但随着局势的发展这种情况可能会出现改变。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