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坦克炮可用以评估一国军工技术水平 我国还不算精通
www.wforum.com | 2018-11-26 18:01: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坦克炮可用以评估一国军工技术水平 我国还不算精通

  如果谈及军事技术的话,许多人可能会采用多种不同的标准,来评估一个国家的军工技术水平,其实最简单的一款产品就是:坦克炮,这是工业强国之标杆!中国军工技术已经发展多年,在坦克炮领域也有自己的产品,但是我们至今不敢称:精通。

  现代坦克炮看似简单,结构没什么机密,可是如何造才是问题,比如:材料,谁都知道坦克炮是钢质的,但是要求极为苛刻,再有加工方面的要求非常高,不是简单的一模一样就行了。

坦克炮可用以评估一国军工技术水平 我国还不算精通

  如果谈及坦克炮技术的话,原本英国也算一号,可惜自废武功,不再拥有研发与制造能力了,没法再算,目前来说,德国位居于一流,所有的西方120毫米坦克炮都是德国技术原型,俄罗斯也是一流的,其125毫米坦克炮为西方120毫米炮外的唯一口径,中国也受其影响,中国的坦克炮技术实际上就是师从俄式。

  中国最早的坦克炮技术,实际上就是引进的俄式坦克炮,上世纪70年代时,我们也开始研制国产的120毫米坦克炮,已有弃俄投德之意,可惜没有能够装上国产坦克,仅安装上坦克歼击车上,我们最终选择了俄式125毫米的设计理今,主要原因设计符合我们对新一代主战坦克的要求,当时我们已经相中了自动装弹机,只有俄式的分装弹才合适,120毫米的坦克炮因采用整装弹,无法使用自动装弹机的问题。

  我们采用自动装弹机,能够让坦克乘员由4人变3人,坦克的重量与体积也会缩小,从而达到最理想的性能状态。

  我们只是在设计上采用俄式,加工制造上却完全引进了西方标准,原来我们获得的只是原型样品,没有任何制造方面的资料,只能自己摸索着试制,由于当时我们有机会引进西方的技术,于是借机采用了西方的制造标准,最终出来的产品中西合壁了,俄式设计配上西方标准,从而让我们的坦克炮在技术上要比俄式原型更为先进,因为我们的制造标准更为高级。

  现在中国在相关技术领域的成果不低,但是我们只能说,中国坦克炮技术已挤身世界三甲之列,注意这个三甲之中没有美国,因为美国都几十年没有设计过新款坦克炮了,一直是引进别人的设计,加以改进设计与生产。105毫米M68坦克源于英国,120毫米更是标准的德国血统。

  不要为采用俄式设计失望了,现代坦克炮仅少数几个国家能造,即便按生产许可证进行仿制生产,全球也就十几个国家,许多所谓可以生产坦克炮的国家,其实只是来料加工,至于设计坦克炮的国家,那就是屈指可数了。更重要的是,未来是可以期待,我们已研发新概念的坦克炮,不再是传统的坦克炮技术,这方面大家在同一起跑线了,也不存在借鉴的机会了,这将是我们争第一的好机会!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