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军这装备领先全球我军已突破 美军却为何还不造
www.wforum.com | 2018-11-18 18:17: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这装备领先全球我军已突破 美军却为何还不造

  在现代武器技术领域,中美俄三国处于全球保前列的地位,往往技术排序上,都这三国分享前三名,许多技术似乎只有中美俄三国才能掌握。但是仔细进行对比的话,又会发现一些有趣的现象,中美俄三国不是在所有领域都进行竞争,各个国家拥有一些特色的东西,即有独此一家的东西,比如:我军的东风导弹,也有缺失与不足,比如:美军缺少伞兵战车。

俄军这装备领先全球我军已突破 美军却为何还不造

  俄罗斯最早从事伞兵战车研发的国家,1970年就列装全球第一款伞兵战车,俄军在这一装备领先全球几十年,到本世纪初,我军才列装了国产的03式伞兵战车,打破了俄罗斯一家独霸的局面。

  当我军已获突破,咋不见美军动手?到目前为止,美军没有列装过自己的伞兵战车,在伞兵重装备方面也缺少值得大书一笔的东西,连相关的研发水平都不足,标准的不思进取。

  美军各个装备领域保持优势,独唯在这方面不思进取?美军在伞兵重装备领域确实是不重视的事实,没有发展伞兵战车的计划,原因让人无语:没有这方面的需求。

  美军的空降兵部队相当有名,在二战时期曾经发挥过不小的作用,至今也保持着不小的规模,全球三甲之列,但是美军对空降兵使用的原则与中俄都有不小的区别。

  中俄对伞兵部队的定义,一是,进行跨区域的战略机动,二是,实施敌后机降、伞降等等。要求如同一把尖刀一样直插敌人的心脏,深入敌人的后方,发挥一击致命的作用效果。

  如此理念也曾经是美国伞兵部队早期所追求的一种效果,二战时,美军伞兵部队以深入敌后为任务,但是在美军全球化战略之后,对伞兵部队的作战发生了不一样的变化,美军已经把伞兵作为一种快速战略机动力量,要求在实施全球部署作战时,他们做为先头部队先行到达。强调的快速与全球部署,而不是强调它进行机降或者伞降的作战。

  这样的理念之下,美国伞兵实际变成了一支高机动性的轻装部队,能够乘作大型运输机进行全球机动与部置,除此之外,没有过高的要求,自然不需要什么重装备。为了弥补以伞兵部队为代表的轻装部队火力不足,美军发展了所谓中型旅,拥有更高的火力,兼有相当强的的机动能力,可惜只是作为空运部队,不具备伞降的能力。

  其实,美军想发展伞兵重装备,列装伞兵战车压根不是什么技术问题,美国在相关领域都拥有不低的技术储备,目前也存在有关的项目,比如:伞兵轮式装甲车,也有相当好的条件,大型运输机等压根就不缺少,更一直存在发展伞兵战车的呼声,实质只是想不想要,不存在造不出来的问题。这属于一种理念不同所造成的装备发展思路差异问题,中俄也存在类似的情况,故不能以先进或者落后加以评价,这属于应对不同情况而造成的差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