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未来空作全靠无人机?美军已测试成功但距实战还远
www.wforum.com | 2018-11-16 20:33: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未来空作全靠无人机?美军已测试成功但距实战还远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近日援引美国空军一名高级人士的消息,美国空军已于去年使用MQ-9无人机完成了首次空对空杀伤测试,从测试结果来看完全符合美军的预期,同时预计在今年下半年继续相关测试,完善存在的缺陷,此外这名消息人士透露未来具备对空作战能力的MQ-9无人机将成为中俄两国的强大制约手段。由此来看美国此次还是将目标瞄准到了中俄两国身上,可美国这次究竟是吹嘘还是说了实话呢?这恐怕还得从美国的MQ-9无人机本身谈起了。

  说到MQ-9在美国无人机序列当中也算是一个原来级人物了,不过由于不断的改进升级因此从某种角度来看该型无人机的性能到目前为止并不算差,因此美国在该机上还是寄予了不小的希望。1994年作为MQ-9的生产商的美国通用原子公司便获得了一份Tier II无人机,这也算是该型无人机的前身了,到了21世纪初期由于格鲁曼研制的“全球鹰”无人机带来的巨大竞争压力,通用公司便拿出了自己升级后的“捕食者”B无人机,这也就成了MQ-9无人机,这款升级后的无人机还真符合美军的心意,2006财年便一口气采购了60架,并为此组成了装备的无人机编队。

  相比之前一代的“捕食者”A无人机,升级后的MQ-9性能上也算是大幅改进了,单从速度而言已经能达到460千米/小时,这较之前的“捕食者”A快了将近三倍,巡航高度也直线提升到了15000米,此高度对于防空能力一般的国家来说几乎就是监控盲区了,因此侦察也就变得更加肆意妄为。同时相比传统侦察使用的无人机,MQ-9更加注重了察打功能,也就是增加了对地攻击的能力,据美军公布的参数显示MQ-9载重量大约在1360千克,可挂载至少2枚GBU-12激光制导炸弹和4枚AGM-114空对地导弹。

  这对一款无人机来说性能已经足够,但是此次追加空对空的作战能力也算是对其进行了一番大的改动,相比原有装备的机载雷达,如果是要执行空对空的任务那机载雷达就必须要进一步升级,实时监控侦察追踪能力都要跟上,除此之外还需要加装的自然就是空对空导弹了。相对于传统的战斗机,无人机作战诚然有自己的优势,从作战成本上来看,损失一架无人机可以损失一名飞行要损失低的多了,同时在某种程度上来其制造成本也远远低于战斗机尤其是五代机本身,因此总体来看性价比还是非常不错。

  不过此时的MQ-9的对空作战能力较科幻大片以及美军最终的设想还有很大的差距,同时从威胁角度来看由于最快460千米/小时的速度相较战斗机来说相差的可不是一个等级,随随便便就能轻松摆脱跟踪。同时无论怎么说这也就是一款无人机,即便是更换了机载雷达其性能较战斗机本身也是存在一定差距,这也就意味着对方战斗机很可能要先敌发现,先敌开火,到那时吃亏的可能就是无人机了,说白了给人一种打靶子的感觉,从现有角度来看美国放言的对中俄两国威胁可能真是有些吹嘘成分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