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唯一航母船坞沉没甲板受损 与辽宁舰同根不同命
www.wforum.com | 2018-11-14 17:57: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唯一航母船坞沉没甲板受损 与辽宁舰同根不同命

  对于国内军迷来说,这几天还是好事不断的,完全国产第一艘航母在开启新一次的海试之后,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号也正式结束相关的改进,于昨日出坞。但是,作为我们的老邻居现役的唯一一艘航母,与中国辽宁号几乎同时结束相关维护出坞的俄罗斯航母很显然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俄唯一航母船坞沉没甲板受损 与辽宁舰同根不同命

  根据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当地媒体的报道,今日凌晨,“俄罗斯海军“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在该地萨福诺沃第82修船厂(SRZ-82)PD-50浮动船坞维修完毕准备出坞时,PD-50浮动船坞突然部分沉没。事故造成3人受伤,1人失踪”。而且,根据相关的消息显示,此次出事故的俄罗斯PD50浮动船坞的一个塔式起重机在倒塌的过程中,直接砸落在航空母舰船体上,造成船体和人员受伤。而自此,俄罗斯现今唯一的一艘航母,“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的结束改造日期很可能需要推迟,而在此时间里,俄罗斯很显然也是没有航母可用了。

  虽然在前苏联时期,苏俄的舰船建造能力和相关的维护能力还是世界级水平的,但是,随着苏联的解体,相关的基础设施也被拆分,而大型化水面作战舰船的重要生产和保障维护基地,很显然没有被分配到俄罗斯手中。而且,留存在俄罗斯境内原本就不是很强大的大型水面舰船建造基础在经历了俄罗斯经济十数年的停滞式发展之后,其相关的能力事实上不但没有增强,反倒有一定程度的下降。而俄罗斯“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多次在船厂维护期间出现的事故以及俄罗斯在出口印度航母过程中出现的波折,以及俄罗斯水面作战舰艇近几年的建造服役情况,实际上都在诉说着俄罗斯海军舰船建造维护基础的窘境。

  同时,虽然通过对印度出口航母项目,俄罗斯相关船厂的一些能力也得到了一些修复,而且,通过出口印度航母的改进和建造,俄罗斯船厂实际上也掌握了一些原本不具备的航母建造和维护经验。但是,这些有限的经验很显然没有被充分利用,而之所以会如此,俄罗斯经济下滑导致的相关设施技术升级和发展缓慢是根本原因。

  因此,无论是从专家的角度、还是从普通军事爱好者的角度来看,俄罗斯想要凭借自己的能力完善其航母建造和维护升级能力,实际上困难重重,在现今俄罗斯经济受到西方打压的背景下更是如此。而且,即便是孤注一掷的发展,其所需要的时间很显然也是不能被接受的。因此,对于俄罗斯来说,若想要发展航母,放下面子和其他国家合作还是非常现实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