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印航母发展谁更强?印网友称有3艘航母经验更丰富
www.wforum.com | 2018-11-13 20:23: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印航母发展谁更强?印网友称有3艘航母经验更丰富

  说起现代海战中的一代霸主,必然是航母能够得此之名。因此对于一个拥有水上领域的国家而言,建造这霸主的确很难,然而最难的还是维持航母的力量才是难上加难。尤其在西方国家中,航母永远是占据最大军费的一项。印度航母就是一大事例,他们的航母造价都非常昂贵,因此为了平衡心理,近日,有外国网友在网站上提出这一疑问,印度航母和中国航母到底谁更强大?可是印度网友却如此回答。

  无可厚非的是,在亚洲率先拥有航母的国家,的确是印度没有错。从过去到现在印军现在已经具有长达半个世纪的航母使用经验,曾经在跟敌方军队进行战斗的时候,印度出动的航母还直接将对方的海域进行了大封锁。但这样的辉煌已经成为过去式,现在的印度航母却陷入半黄不青的现状。

  即便事实如此,印度人还是有着一股迷之自信,觉得自家航母再怎么不济还是要强于中国,因为中国的航母还只是刚出生没多久的小鸡仔,还不能够与印度对抗。然而旁观者清,当局者迷,真正说起来,印度航母这一直处于下滑的路线,还是比不过我国的稳步上升。

  放眼过去,印度的航母技术并没有多么强大,在现如今没有强大航母的帮持下,只能选择购买他国航母。但是技术的落后只能遭遇挨打的命运,在过去就有新闻报道,印度从俄罗斯购买的二手航母,从原本的10亿美元的基础上暴涨到26亿美元。这不仅让印度的国防开支变得更加庞大,同时也进一步证明,“印度70%的武器都来自于进口”这句话果然并不是空穴来风。

  人傻钱多没办法。虽然为了节省进口武器的开支,印度也在1989年就提出了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的相关计划,然而在印度当时唯一老旧的“维拉特”航母正式退役之后,“维克兰特”号还没有建完。直到今年,印度才宣称:“我们的国产航母终于下水!”原本以为这艘航母基本已经建造完毕,只等得最后几次海试后正式服役即可,然而没想到的是,随后就被媒体曝出,“维克兰特”号建造才完成30%,甚至还比预算要多出17亿美元,总共花费了50多亿美元。

  可惜的是,印度网友却坚定不移的认为,从军事角度来说,比航母,还是比中国强大。甚至有位印度网友称:“比航母中国还不是对手,原因其实很简单,在印度60年的航母运作经验面前,中国只有六年的经验,我们已经玩过了三艘航母,经验更丰富。”然而,中国的首艘国产航母已经进行了第三次海试,003航母也在加紧建造中。更不用说,中国还在进行电磁炮上舰的相关试验,但光凭这一点,印度就远远落后于中国,还别不服。

  如今印度人仿佛还在自家航母建造的“梦境”中难以自拔,中国却已经靠着自主的知识与力量成功建造出首艘航母,未来的航母战斗群也不再是幻想。在没有先进自主的航母面前谈经验?莫不是笑掉大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