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企图凭60架F35对抗中国 难对我空军歼20构成威胁
www.wforum.com | 2018-11-13 18:07: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企图凭60架F35对抗中国 难对我空军歼20构成威胁

  前段时间美国F-35战机被美国自己人摔了,可是摔了归摔了,该买还是继续要买的,最近就有一个国家决定增加采购F-35战机,不是别人,就是小弟日本。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政府决定将在未来再追加购买20架F-35A战机。倘若合同最终签订的话,加上现有的F-35A部署计划,未来一段时间内日本航空自卫队将至少拥有60余F-35A战机。据悉,这一决定将被写入2018年底出台的日本新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即2019到2023年防卫计划)。

  不难看出,日本此举的目的是为了应对中国五代机的服役。从接近日本高层消息人士的透露来看,新的F-35A战机追加计划快的话可能在2020年就会开始实施,部署的地点很有可能是日本航空自卫队新田原基地和百里基地。难道日本人现在已经决定吧F-35A战机作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的空军主力了吗?应该可以这么说,毕竟现在日本航空自卫队没有更好的选择,美国洛克希德马丁等多个公司提出的日本下一代战机研发计划到现在为止还只是一张图纸。因此,面对越来越严峻的防空压力,日本政府只有选择增加采购F-35A来缓解一下,虽然不能对中国歼-20和俄罗斯苏-57战机造成实质性的威胁,但还是有些作用的。

  所以,日本航空自卫队现在正在推动部署F-35A,把它作为替代不断老化的F-4战斗机的新一代机型(奈何美国大哥不卖猛禽,只有先凑合着用了)。大家都知道,今年一月份,日本航空自卫队第一架F-35A被部署在了航空自卫队为了青森县的三泽空军基地(位于日本东北,军民两用,美日共用),之后又有多架F-35完成部署。五代机来临的时代,日本原本打算是自己研制五代机呢,这份雄心还是值得表扬的。只是困于技术的问题,这条方案有不通。不通机只有走别的路,毕竟周围的中国和俄罗斯并没有停止部署先进战机的步伐。很早就盯紧日本战机更新换代这块大蛋糕的美国武器制造商为日本提供了多种选择的途径,从而解决日本航空自卫队F-2战机后续机型的开发问题。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美国人这么好心的原因还是想大赚日本人的钱,而并非是想真正让同盟国日本拥有多么高超的军事能力。拿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来说吧,防卫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给日本提出的方案是,他们将会为日本打造一款结合最尖端隐形战机F-22和F-35电子仪器及隐形技术的混合型战机。乍一看,这是一件好事啊,结合F-22和F-35,那应该很不错。别高兴太早,洛马公司出示的价格为一架2亿美元左右(天价,想钱想疯了)。除此之外,日本是否能够得到一些战机核心技术还很难说,如果仅仅只是掏钱买东西而没有学到什么的话,我想安倍也是不乐意的。不过,我觉得就凭目前这60架F-35A战机抗衡中俄,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