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美高速武装直升机同时曝光 直10升级版难与之匹敌
www.wforum.com | 2018-11-12 18:31: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速直升机被认为是未来直升机发展的趋势,欧美航空强国早前上世纪就开始了高速直升机的相关研究,美国西科斯基、欧洲直升机公司、俄罗斯米里设计局等老牌直升机企业都研制出了各自的高速直升机试验机,如西科斯基X-2等机型,并开始研发相对应的武装版本,即高速武装直升机。

俄美高速武装直升机同时曝光 直10升级版难与之匹敌

  日前,俄罗斯卡莫夫设计局的总设计师在社交网站上分享了卡莫夫正在研制的高速武装直升机方案。巧合的是,几乎在同一天,美国波音公司正在研制的AH-64E Block2型高速武装直升机方案也在社交媒体上曝光。

俄美高速武装直升机同时曝光 直10升级版难与之匹敌

  照片显示,波音正在风洞中测试这款高速武装直升机的模型。从PPT中的标题来看,这是“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现代化改造的主要方向,即通过加装尾部推进螺旋桨和机翼来提高“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飞行速度和航程。据报道,采用后置推进螺旋桨和升力机翼的“阿帕奇”飞行速度和航程能比目前的“阿帕奇”提高50%,燃油效率提高24%,如果该方案最终获得通过,AH-64E Block2的最大飞行速度将接近400公里/小时,仅次于V-280类似的倾转旋翼机。

俄美高速武装直升机同时曝光 直10升级版难与之匹敌

  实际上,早在上世纪60年代,美国洛克希德(现在的洛克希德·马丁)就曾研制过类似构型的高速武装直升机,即AH-56“夏延”高速武装直升机,不过由于技术条件的限制,“夏延”最终在几次坠机事故之后下马。在“夏延”之后,西科斯基推出了多款采用相似构型的高速试验直升机,如今正在竞标美国陆军未来武装侦察直升机的S-97“侵袭者”便是其中之一。由此可见,高速武装直升机/直升机将成为未来美国陆军航空兵的主力装备。

俄美高速武装直升机同时曝光 直10升级版难与之匹敌

  相比波音的AH-64E Block2方案,俄罗斯卡莫夫设计局的高速武装直升机方案要更加科幻。从整体来看,卡莫夫此次提出的高速武装直升机构型和目前已有的所有直升机都不相同,它更像是一款带旋翼的太空战机。

  从三视图来看,卡莫夫的这款高速武装直升机采用了卡莫夫标志性的共轴反转双旋翼设计,机身主体采用了固定翼飞机的气动布局,鸭翼、主翼、垂尾、腹鳍、尾撑甚至尾椎样样俱全,完全抛弃了传统直升机的机体设计。在动力装置布局和驾驶舱布局方面,卡莫夫的高速武装直升机还是比较传统的,双发布局,进气道设在旋翼转塔两侧,排气口采用了和B-2隐身轰炸机相仿的红外抑制措施。不过,目前公布的这款方案采用的是并列双座布局,和当下武装直升机流行的串列双座方案有所不同。

  从弹舱和起落架的设计来看,卡莫夫的这款高速武装直升机采用了隐身设计,前三点式起落架可以收起,弹舱位于机腹,弹药没有采用武装直升机常规的短翼外挂方案,而是和隐身战斗机一样使用内置弹药,火箭弹发射巢在开火时挂架可以向外延伸。根据已经曝光的性能数据,这款高速武装直升机的最大飞行时速能达到700公里/小时,几乎是现役武装直升机飞行速度的3倍。以当前的技术水平看,700公里/小时的高速武装直升机服役之后必将彻底改变反装甲作战和近距离对地支援战役的格局。

  对比之下,中国武装直升机的起步时间晚、发展速度慢,再加上航空发动机发展水平的限制,航空工业在直升机领域的探索多以摸着欧美国家石头过河的模式为主,直-10之后,中国航空工业还需要进一步努力研究,在高速武装直升机和倾转旋翼机领域深入探索,争取赶上未来直升机发展的潮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