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未来20年可能面临三场战争 除台湾外印度成威胁
www.wforum.com | 2018-11-12 18:29: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未来20年可能面临三场战争 除台湾外印度成威胁

  1。维护国家统一战争

  不久前,国外驱逐舰甚至远程战略轰炸机、潜艇屡屡在敏感时期在我国南部疆域捣乱,中国已经在相关海域增强了军事部署、巡逻、和警戒,以维护国家国防安全。除了南海,宝岛问题也是摆在中国发展面前绕不过去的槛。该问题自1949年起已经存在了近70年,即便从法理和民族感情角度,该问题也不可能无限制拖延下去。而从现实意义角度来说,解决该问题是中国打破第一岛链对中国形成的封锁、获取太平洋进出通道并向西太平洋方向拓展战略安全空间的最直接方式。

中国未来20年可能面临三场战争 除台湾外印度成威胁

  而考虑到岛内各种利益交错的情况下,不排除未来成为国家发展拖累的巨大风险。因此,未来二十年内,如果该问题不能得到和平解决(从目前来看这种可能性几率已经几乎跌入谷底),就必然需要通过其他手段解决,这也是中国解决其他方向战略问题的首要前提。

  2。反极端主义与恐怖主义的军事行动

  严格来说,这并非是一场传统意义上的战争。中国是目前世界上受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与其他国家面临的此类问题不同,中国在该方面问题上经常面临极端主义、恐怖主义与分裂主义相互融汇支持形成“三股势力”的压力,这在西部尤其突出。中国西部位于亚欧大陆的“心脏”地带,是连接东亚、中亚、北亚和南亚的关键节点。因此,如果不能解决“三股势力”,将直接影响西北地区发展和相关战略的推进、中国与亚欧大陆其他国家的战略合作,甚至对全亚欧大陆的稳定与发展都将直接产生负面影响。

  对“三股势力”的军事行动难点在于零敲碎打、难以“根治”,这需要中国与周边国家相互支持配合共同行动,同时对于中国在境外执行军事行动的能力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3。第四次印巴战争

  注意,我们在这里提到的是印度与巴基斯坦之间的战争,而非中国与印度产生的军事冲突——对于中国来说,虽然前者并非与自身直接相关,但前者所将造成的麻烦远比后者更棘手。印度是一个典型的国家基本实体、国家综合实力与国际地位互不匹配的国家,该国空有广大的领土面积、庞大的人口基数和优越的地理区位,却在经济总量、产业、科技方面严重落后,因此其国际地位也不突出,这与印度为自身制定的发展方向明显不符,也在印度国内引发了较为严重的社会问题。同样,巴基斯坦也面临综合国力与发展相矛盾的问题,特别是该国疲软的经济态势与不断膨胀的人口规模已经滋生了严重的社会矛盾,而民族宗教问题引发的极端主义问题则令巴基斯坦国内形势雪上加霜。

  在印巴两国国内问题同样深刻的情况下,这两个本来就关系不算融洽的国家发生大规模军事冲突的可能性极大。中国作为与印巴两国陆路相接的国家,置身事外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对于中国来说,上策自然是通过外交手段尽量缓和或化解印巴矛盾,但必须做好两国交战影响中国安全的准备。考虑到印度对中国战略上的态度、以及对西南地区的觊觎之心,中国甚至需要准备对印巴战争进行直接武力干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