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S400服役11年才形成完整战力 中国或只图其先进雷达
www.wforum.com | 2018-11-12 18:27: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S400服役11年才形成完整战力 中国或只图其先进雷达

  据俄罗斯塔斯社消息,俄罗斯空天军防空导弹部队近日接收了首批用于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40N6远程拦截弹。至此,俄军列装S-400防空导弹服役11年以来才算真正形成了完整的作战能力。

俄S400服役11年才形成完整战力 中国或只图其先进雷达

  S-400防空导弹系统可以使用6款不同射程的拦截弹,按最大射程依次为9M96E(40公里)、5V55K/R(47-75公里)、9M96/E2(120公里)、48N6E2(200公里)、48N6E3(250公里)和40N6(400公里),在40N6拦截弹(出口版本为40N6E)服役之前,S-400防空导弹系统配备的拦截弹最大射程只有250公里,而且拦截高度也有所限制,对弹道导弹这样的高空高速目标缺乏有效拦截能力,因此可以说之前的S-400都是未完成版,只有配备了40N6型拦截弹的S-400才是被俄罗斯吹得神乎其神的正宗版本,包括中国等国已经获得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都是没有40N6拦截弹的。

  据公开消息整理,40N6远程拦截弹于2013年开始小批量生产,2015年启动国家试验并完成首次实弹拦截试验,此后一直在卡普斯京亚尔试验场进行国家试验,40N6拦截弹的国家试验一直持续到今年7月才结束。根据金刚石-安泰公司在今年的“军队-2018”军事技术论坛上公布的技术数据,40N6拦截弹在拦截气动目标时的最大射程为380公里(理论最大射程400公里),最大拦截高度185千米,平均飞行时速1190米/秒,导弹发射质量1893千克,设计寿命15年。

  负责与俄军装备采购部对接的负责人透露,俄军总共计划采购超过1000枚40N6型远程拦截弹,交付工作于今年9月开始,全部拦截弹的交付工作预计在2027年前完成,这些远程拦截弹将被分配给俄罗斯空天军组建的56个S-400防空导弹营。早在2007年,俄罗斯空军就开始接收S-400防空导弹并使用其进行战备值班,但实际上并不具备弹道导弹拦截能力,和较老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在拦截弹性能上是没有区别的,只是雷达和指挥系统更加先进,作战效率更高(最新列装的40N6从准备到发射完成仅需15秒),这也是中国在列装S-300和红旗-9的情况下继续采购S-400的主要原因之一。

  对于中国而言,买到的S-400防空导弹没有40N6远程拦截弹影响是非常有限的,40N6拦截弹的弹头杀伤方式、射高、射程等因素决定了其在拦截弹道导弹方面有一定局限性,无法和专业的动能杀伤弹相提并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