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中国红旗9导弹优于俄军S300 但还不如S400
www.wforum.com | 2018-11-12 17:45:1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中国红旗9导弹优于俄军S300 但还不如S400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1月12日公布的文章显示,中国的一款新型防空导弹可能采用了90年代引进俄罗斯S-300防空导弹技术,报道中还称红旗-9防空导弹的改进型已经超过了俄罗斯原版的S-300防空导弹,但是文章中称中国红旗-9导弹的性能尚不足以威胁俄罗斯目前的最先进的防空导弹S-400。

美媒:中国红旗9导弹优于俄军S300 但还不如S400

  据报道中国红旗-9原型在20世纪80年代开始研发,在上世纪90年代依然进展缓慢。不过1993年后,中国从俄罗斯采购了当时先进的S-300PMU-1防空导弹后,红旗-9防空导弹的研发工作显然变得更快了。根据俄罗斯的报道显示,这些S-300PMU-1导弹经历了重大的逆向工程,并将这些导弹的解决方案应用于自己的红旗-9导弹,而中国军工集团称赞了中国自己开发HQ-9。虽然在早期可能已经如此,在采购S-300之后显然红旗-9的研发进度更快了。而西方消息来源倾向于支持俄罗斯的观点,称“HQ-9系列导弹显然来自俄罗斯S-300PMU”。

  1995年红旗-9导弹列装了部队,并且此后一直在不断现代化。而2004年中国采购S-300PMU-2导弹为开发红旗-9的改进版提供了更多资源。据报道2018年运抵中国的S-400防空导弹可能将进一步促进红旗-9的发展。根据这些发展,中国科研人员已经开发了无数种红旗-9的改进版。据称红旗-9A是红旗-9系列的第一次主要升级,通过改进电子设备增加了额外的反导能力。而此次在珠海航展公布的红旗-9B改进版防空导弹可以提升了射程,其射程可能达到250或甚至300公里。

  美国媒体称令人担忧的是中国愿意出口红旗-9防空导弹,这是一种相当强大的导弹。而中国出口价格可能比俄罗斯出口S-300更便宜,此前土耳其防空导弹竞标中,红旗-9防空导弹就曾击败过俄罗斯S-400和法国紫菀、美国爱国者防空导弹,最后由于某些原因使得土耳其采购了S-400防空导弹。不过这足以证明红旗-9经过改进后其性能不仅达到了俄罗斯S-300的水准,在某些性能上可能还更加强大,但是显然无法威胁俄罗斯最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有趣的是巴基斯坦采购红旗-9后可能会出现印度派出S-400对抗巴基斯坦红旗-9的情况。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