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海军陆战队曾拥有辉煌战绩 未来或无法“陆战”
www.wforum.com | 2018-11-11 18:01: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陆战队曾拥有辉煌战绩 未来或无法“陆战”

  全世界的海军陆战队基本都归于本国海军的节制,最多也不过是在战时根据实际情况临时变更指挥权,唯独美国海军陆战队是个例外,虽然被戏称为“四等人”,但陆战队号称比美国建国还早;虽然比起陆海空军算是独立军种,但装备却常常比陆军还要落后一代,但在很多美国人看来,海军陆战队的荣誉是任何军种都无法取代的。

美国海军陆战队曾拥有辉煌战绩 未来或无法“陆战”

  二战时美国海军陆战队是太平洋战场的主力,除了冲绳战役外基本上就没有陆军插手的份,三年的夺岛作战也使美国海军陆战队成为世界上两栖作战经验最丰富的军队,以至于常常嘲笑陆军把诺曼底登陆打得那么惨,完全是因为忽视了海军陆战队的建议。

  不过陆战队的传奇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可能就不会是那么辉煌了,毕竟数十年治安战打下来,很多美军部队已经忘了大兵团作战是怎么打的了,陆战队也不例外。更雪上加霜的是,五角大楼仍然在大力削减海军陆战队的重装规模:驻守在冲绳的陆战队3师直属战斗突击营正式撤编,这个营有200多辆两栖突击车和各式工程车,算得上该师唯一的“拳头部队”,之后这些装备和人员将转入3师其他单位或进入预备役。

  其实这一个战斗营的撤编并不能代表全部。纵观全局来看,随着F-35B垂直起降战斗机、CH-53K“种马王”和“美利坚”级两栖攻击舰加速服役,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整体投送能力是在明显上升的,特别是数百架已经服役的V-22“鱼鹰”倾转旋翼运输机,更使美国海军陆战队向敌后投送力量的能力大大增加。

  可是再强大的航空投送能力也是要能施展开才行的,而想要施展开,海空军和海军陆战队的海空力量必须先取得制空权,将敌方海空力量压缩到一个不能对己方投送兵力产生太大威胁的程度内,否则以那些运输直升机的脆弱,对固定翼战机来说根本就是砧板上的肉。

美国海军陆战队曾拥有辉煌战绩 未来或无法“陆战”

  再来看看近几年来美国海军陆战队所经历的战场,他们的对手根本就没有成编制空中力量的实力,即使有防空武器也是太老太少,海军陆战队可以毫无顾忌、大摇大摆地用这些笨重的直升机在战场上往来,随便进入敌方纵深,还不用面对成规模的装甲力量,步枪和榴弹发射器顶多火箭筒就能解决战斗,比Easy模式的《使命召唤》还简单。

  这种“完美战争”当然不会一直持续下去,“蛙跳”式作战的关键是敌方足够弱小,如今海军陆战队的F-35B都未必能占到多少便宜,运输直升机想在敌方眼皮子底下把兵力和装备送到敌人后方?显然是把什么地方都当成阿富汗了。

  大国交战的现代两栖作战,依然是常规的,因为双方都没环境和条件去玩多么科幻的方法,为保稳妥只能用已经验证过的战术,这也就是美国海军陆战队为什么至今还保留了M1A1主战坦克,就是不打算放弃常规作战,按照以前的方法先抢滩建立滩头阵地,保证重装备源源不断上岸,之后向纵深发展,建立更坚固的阵地,而这也是目前最可靠的办法。

  可在过去二十年中,美国海军陆战队的空中突击装备越来越多,为了腾出编制只能相应地削减重装备,而且很明显,这一趋势今后必然还会持续下去,这次陆战3师突击战斗营的撤编只是个开始——要知道海军陆战队可是美国唯一不需经过国会批准、只要总统令便可行动的“御林军”,那么在反恐战场上当个排头兵也是预料之中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