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这款反舰导弹采用临近空间弹道 可全程高超音速
www.wforum.com | 2018-11-11 17:57: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这款反舰导弹采用临近空间弹道 可全程高超音速

  珠海航展上展出了一款喷涂着蓝色数码迷彩的导弹发射箱牵引车,而在旁边的展牌上则写着“CM-401反舰导弹武器系统”。展牌上对该款反舰导弹的介绍为“CM-401反舰导弹武器系统是新型弹道高速反舰导弹,采用临近空间弹道,全程高超声速机动飞行,末端俯冲天顶攻击,具有多弹道协同、多平台发射、毁伤威力大、突防能力强、体系作战等特点,可实现对大中型舰船、编队级港口目标的快速精确打击。”

中国这款反舰导弹采用临近空间弹道 可全程高超音速

  可以看出几个关键词“弹道高速反舰导弹”、“临近空间弹道”、“全程高超声速飞行”、“末端俯冲天顶攻击”,这就决定了这种反舰导弹与目前国际上销售的同等类型武器的不同。临近空间弹道的采用,可以说已经超过了目前大部分国家的防空导弹的拦截上限,自身安全将得到极大保障。而且其15-290公里的射程、并全程超音速飞行、并且在末端进行天顶攻击的能力,更是保障其可以把攻击成功率提升至单发100%。而且目前军舰上的防空拦截系统,对于高超音速武器的拦截效果是很惨的,更不要说“天顶攻击”了,这个区域几乎是所有拦截系统的“死穴”。

中国这款反舰导弹采用临近空间弹道 可全程高超音速

  CM-401反舰导弹宣传片中竟将“美军”击沉

  “全程高超音速飞行”,意味着CM-401将在其平均4倍音速、最高6倍音速的攻击开始后,留给对方的反应时间将极为短暂。甚至不排除在攻击方先用速度慢的亚音速反舰导弹来占用对方火控通道和雷达注意力,而将CM-401作为“杀手锏”,达到一击毙命的目的。而这一点也是有着中国深厚的“高超音速武器”研制经验作为技术保障的,可以说,仅凭这一点,就可以突破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军舰防御系统了。而在中国航天科工发布的宣传片中,也疑似出现了CM-401舰载反舰导弹击中美国军舰的CG镜头,可以说是对CM-401的一次极好宣传!

  对于CM-401高超音速弹道反舰导弹仅有290公里的射程,有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太近了!但是,290公里射程是因为被国际条约限制的300公里红线所致,而这也保证了其可以在较短的射程内保持“全程高超音速”飞行。而且我们的潜在购买国,290公里的射程,恐怕也是他们依靠自身所能保障全程搜索和锁定敌方军舰的最大距离了。要知道,在海面上进行超视距攻击的难度十分大,如果没有相应的搜索和锁定技术手段,即便给他射程1万公里的导弹也没用。没见去年美国军舰在中东遭遇目视距离内的反舰导弹攻击而毫发无损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