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推出两款全新无人机性能先进 服役却还差一装备
www.wforum.com | 2018-11-09 20:59: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世纪以来,中国无人机产业的发展非常迅速,如今不仅在国际市场上占据了大部分,而让美国人难受万分,更在新一代无人机技术领域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目前有多款无人机尚处于研发之中,在2018年的珠海航展上,大家可以看到,展出的无人机产品已经变得非常的丰富,让人有点看不过来了。

中国推出两款全新无人机性能先进 服役却还差一装备

  这里需要注意一点的就是,目前在珠海航展上推出的各式国产无人机,不是中国所有无人机的全部,至少有两款先进的无人机:神雕与利剑没有出现在这里。

中国推出两款全新无人机性能先进 服役却还差一装备

 有关这两款无人机的消息并不多,他们可以说是中国最为神秘的无人机型号,其中,利剑无人机为许多人所知道,也有不少照片流出,神雕则几乎为一个传说式的存在,但是根据资料显示,却存在这一款无人机。

中国推出两款全新无人机性能先进 服役却还差一装备

  这款国产无人机不仅个头全球第一,机长约25米,翼展达50米,起飞重量约20吨,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军用型无人机。还有一项设计美国至今没能突破,那就是它的气动设计,不仅采用的双机身设计结构,而且安装有前后机翼,两个机头之间为前机翼,以主翼为后机翼,双机身后部各有1个垂尾,这样整体就形成了双垂尾,1台喷气式发动机安装于后部机翼中间上方。

  美国曾经搞过双机身设计,包括:刚刚下线的全球最大飞机“大鹏”号,但是目前美国并没有同款无人机的存在,或者说,没想把这一技术用于军用无人机。而且,明显采用许多隐身设计,通过隐身涂层、吸波复合材料等采用,具备一定的隐身能力,属于隐身无人机。

  我们相中双机身设计,主要因为相中其更大的展弦比,适用高空飞行,故有人推测其飞行升限在20000米以上,再有,其内部空间大,可以加装大量燃油,那么续航力也不会低了,估计在30小时以上,故而在外国媒体眼中,神雕为与美制全球鹰齐名的大型高空长航时战略无人侦察机,具备全球覆盖能力。机体内空间大,除了燃油外,还可以安装各种侦察设备、各类光电侦察仪、地形描述雷达等,并通过数据链将其收获的信息传送回地面处理。

  不管怎么说,神雕无人机都是中国无人机技术的巅峰,与利剑无人机一起代表,中国在研无人机的技术水平。

  中国两款全新无人机性能先进,也问世多年,事实上开发工作也进行了相当长的时间了,实际上仅差一事就服役:一款非常合适的发动机,可以说。万事俱备,只欠一物!

  这两款无人机都属于大型的无人机,他们对发动机的要求非常严格,不是简单的能用就行了,目前的好消息就是他们可能有专用的一款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信息多人都把它与歼31战机联系到一起,实际上这款战机的发动机主要的用途还包括了无人机,而且这款发动机的适用范围就是神雕无人机。

  这款发动机已经进入了量产前的最后阶段,据有关的报道,该发动机的生产线将在2019年投入生产。也许很快就会让这两款无人机飞到天空之中,让中国在无人机领域实现对美国人的超越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