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055舰若携CM-401导弹战力如何?可全球追猎航母
www.wforum.com | 2018-11-09 20:51: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舰若携CM-401导弹战力如何?可全球追猎航母

  在第12届珠海航展上首次展示了CM-401型反舰弹道导弹引发了外媒的广泛猜测。据美国媒体网站9日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的宣传材料将CM-401描述为一种能够进行机动飞行的高超音速弹道反舰导弹。这种导弹恐怕将为美国海军的战略部署和未来美国海军装备的发展带来重大影响。根据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宣传资料表明,中国海军的新型055型驱逐舰可以携带CM-401超音速反舰导弹,那么该舰将具备在全球任何海域歼灭美国航母的能力。

055舰若携CM-401导弹战力如何?可全球追猎航母

  中国正在进行首批8艘的055型万吨级驱逐舰的建造工程,这一巨型水面战舰的问世,其极强的综合作战能力和可航行全球的续航力,曾一度让美国感到罕见的不安。不过,当时对于055舰的舰载反舰导弹,外界倾向于搭载的是鹰击-18重型反舰导弹,因为该导弹射程为400公里,可以在末端发起高达3.0马赫的致命一击,所以也被广泛认为是用来对付美国的航母的。但是,美国战舰上的“拉姆”Block 2近距拦截弹、“改进型海麻雀”(ESSM)中程防空导弹和“标准-6”型远程拦截弹这三层防御火力的拦截能力真的不可小觑。

055舰若携CM-401导弹战力如何?可全球追猎航母

  虽然中国仍然对鹰击-18的战力很自信,但为了突破设防最严密的美国航母战斗群的火力拦截,中国为舰载反舰导弹应用了此前在研发进度上全球领先的经东风-26所验证成熟的“俯冲天顶”攻击形式。因为众所周知,中国的东风-21D和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的突防优势就是在弹道末端的外太空,以近乎垂直的俯冲攻击直击航母,而由于高角度跟踪是现役舰载防空武器系统的最大“盲区”,这使得美军现有的所有舰载防御系统对此种攻击模式基本无解。

  CM-401型反舰弹道导弹是未来中国舰艇标准的重型反舰配置,该弹与055舰的配合将是双剑合璧。据外媒的猜测,虽然出口型CM-401导弹为了不违反武器出口条约而人为设定为290公里,但是中国海军的自用型号却可以毫无阻碍的加大装药且增设助推火箭,从而可以装载到055舰的垂发装置内,从而可以打击1000公里范围的航母战斗群。从海基机动发射到“俯冲天顶”攻击,这就是中国反舰弹道导弹的海上版本,因此实现了很多人士的“中国海军全球追猎美国航母”的梦想!

  分析认为,CM-401型反舰弹道导弹的问世,让中国的反航母弹道导弹打击实现了立体化和覆盖范围远离陆地的机动化,可以说为中国海军畅行全球海洋提供了装备保证。如果说一旦亚太有事,此前美国航母可以徘徊在第二岛链之外远离中国的反舰弹道导弹的打击,然后从容利用MQ-25舰载无人加油机+F-35发动反击,但现在有了CM-401导弹,美国的这一梦想也将落空——因为055舰将执行海上机动猎杀航母任务。而且,有了055舰+CM-401导弹,中国海军在全球的活动,将会有更好的安全保障!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