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国产航母比辽宁舰有何变化?仅几处小改却意义非常
www.wforum.com | 2018-11-09 20:37: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的航母工程一直受到大家的关注,目前国产航母工程进度速度惊人,仅仅数月就三次出海试航,这个速度可是美俄的航母工程比不了的。在工程快速进展的同时,大家也开始注意到一个问题,那就是与辽宁舰相比,国产航母究竟先进在哪里?

国产航母比辽宁舰有何变化?仅几处小改却意义非常

  目前国产航母与辽宁舰都处于同一个造船厂内,前者在进行最后的舾装与海试工作,后者在进行大修工作,这让我们有机会进行一个很好的对比。

  虽说国产航母与辽宁舰在外观上基本一致,但是仔细观察的话,我们会发现它有许多改变之处,绝非原版照抄。如果我们仔细对比的话,会发现他们之间有不小的区别,归纳起来也许仅几处小改进,实际却意义非常。

国产航母比辽宁舰有何变化?仅几处小改却意义非常

  首先,航母滑跃甲板的角度进行了调整,原辽宁舰所用的滑跃角度实际为原始设计,我们只能继建,我们对其没有进行修改,如今经过大量使用之后,我们选择一个更适合自已的角度了,这个变化不大,甚至用肉眼都不太明显,但是对舰载机有不小的好处。

  其实,对整个飞行甲板进行了一些细微的布局调整,同时将舰岛加以缩小,主要目的为增加飞行甲板的停机位数量,这将有利于提高航母的作战能力。

  现代航母作战的舰载机出动能力,并非由搭载舰载机数量决定,而是甲板上的停机位,因为舰载机的加油、挂弹等工作只能在甲板上进行,所以有多少个停机位,就等于可以一次完成起飞准备的战机数量。

  再次,对甲板下机库的调整,原辽宁舰受原始设计的影响,机库面积不大,影响了战机搭载量,如今进行重新设计时,我们可以修改许多原有设计,以扩大机库的面积,有关说法称:国产航母的舰载机搭载量将比辽宁舰提高一半,这可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以上几点,只是主要的修改,其它方面的修改也不少,比如:拦阻索由四个减少为三个,通过优化拦阻索的布置,减少拦阻索数量,将能够简化内部的结构等。舰岛的设计也有了不小的变化,绝非仅仅只是小了一点,安装的电子设备要比辽宁舰更为先进,而且其安装位置也有所不同。

  从设计上说,国产航母相较于辽宁舰,只能算是一种调整,远远谈不上什么换代,为此许多人曾经对国产航母的设计近于辽宁舰抱怨不已,认为进步太小,似乎一下子建造十万吨级的核动力航母才好。

  可惜对我们一个刚刚踏入航母大门的国家来说,谨慎小心一点也许更好一点,如果象印度那样大踏步前进,也许结果就是:欲速而不达,我们在技术发展道路上原则是小步快跑,宁可迈步子小一点,只要步子能快一点,那么我们的进步依然不会慢的。事实也是如此,别看国产航母的进步不大,却让我们积累了航母设计与建造经验,为下一代航母在2018年开工,创造了条件,如此论来,我们的速度真不慢了。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