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一艘护卫舰海上抛锚 俄媒称中国柴油机惹的祸
www.wforum.com | 2018-11-09 20:32: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一艘护卫舰海上抛锚 俄媒称中国柴油机惹的祸

  2018年11月8日,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挪威海军一艘军舰在参加完“三叉戟接点2018”北约最大规模演习,在返回母港的途中和一艘油轮来了一次零距离碰撞,据悉在被撞的第一时间,该舰以最快的速度冲往挪威西海岸,最终成功搁浅在岸边,避免直接沉入海底。

  然而仅隔一天时间,接连发生两大悲惨事故,就在挪威“英斯塔”号护卫舰被撞残的前一天,俄罗斯又传来一个不幸的消息,据外媒报道称,在地中海执行任务的一艘21631型“上沃洛乔克”号轻型导弹护卫舰因为柴油发动机故障在海上动弹不得,在11月7日上午10点左右由救援拖船以3节的航速将其拖回黑海舰队。

俄罗斯一艘护卫舰海上抛锚 俄媒称中国柴油机惹的祸

  俄海军刊文表示,拖拽获借助外力改变军舰的航线是现代化条件下一种常规的操作方式。不过,据俄罗斯媒体表示,由于该船装备的中国柴油发动机出现故障导致俄海军为数不多的护卫舰推迟使用让人感到惋惜。

  不过事实上,俄罗斯21631型轻型护卫舰项目一开始是决定安装德国制造的16V4000M90型16缸船用柴油机,但由于北约的武器制裁导致9艘21631型护卫舰只有5艘获装德国柴油发动机,其余4艘则安装了从中国购买的民用柴油发动机。

  据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河南柴油机重工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CHD622V20型发动机是为民用船舶设计的,根本无法满足俄罗斯导弹护卫舰的动力需求,在高速航行时很可能出现动力问题,果不其然在9月后被其一语言中。

  其实俄罗斯最初采购中国河南柴油机是看中的是经济适用性,并且在功率上中国该型柴油发动机远超过的德国柴油发动机,而真正的原因是俄罗斯21631型轻型导弹护卫舰的动力系统和中国发动机不匹配,所以中国发动机的性能并不能完全体现出来,从而导致动力系统受损而出现抛锚的惨状。

  对于俄罗斯媒体的无端指责,中国网友回应称:“这是俄罗斯的老问题了,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状况,在年初就爆出过俄军工部门认为已经配好德国发动机变速箱的第六艘21631型护卫舰无须更换新型变速箱,导致动力系统不匹配,经过几次修补都没彻底解决问题,这个锅中国坚决不背。”

  据网友猜测,俄罗斯此剧还有可能是在珠海航展这个关键时刻败坏中国柴油机口碑,以此打压竞争对手,是不是这样在下一届珠海航展一看便知。

  因为俄罗斯国防资源向空军和导弹部门倾斜,俄罗斯海军一直以来问题不断备受西方嘲讽,航母冒黑烟,舰载机坠海,军舰频繁故障,就连名噪一时的各大造船厂都成为了俄军工部门的夕阳产业,由于管理乱象军工造船厂一度被俄方贱卖。

  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29日,俄罗斯唯一的航母在大修期间,船坞上两台起重机倒塌,航母被砸出巨坑,PD-50浮船坞沉入水中,航母被迫转移,最后的调查原因是下雪造成,可见俄罗斯海军是多么敷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