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超级59改坦克亮相 配125炮能击穿美外贸版M1A2
www.wforum.com | 2018-11-09 20:11: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今年的珠海航展上,保利公司可谓出手不凡,这次不仅带来了多款大型无人机等航空装备,还推出了多种基于老59坦克的改进产品,其中一款名为59G-125的改型可谓丧心病狂。它可以说是从火力、防护到火控等方面对老59进行了脱胎换骨的改进,虽然这款改型与已经外销坦桑尼亚的VT-3非常相似,但是在一些细节上又有差别,所以可能是VT-3改装套件的另一个发展。而这款经过升级的59G-125在火力上更是能够对美军的M1A2产生直接威胁。

中国超级59改坦克亮相 配125炮能击穿美外贸版M1A2

  59G-125

  首先从防护方面来说,这个59G-125在炮塔和车体上都进行了强化,不过虽然这个看起来方方正正的炮塔与原来的卵型炮塔差别很大,但实际上它并不是更换的新炮塔,而是在原来卵型炮塔上做的改装。从细节来看,厂家的具体做法是先在卵型炮塔的外部加焊一个方形外壳作为底座,然后再在外壳上安装附加装甲块和储物篮,所以我们才可以看到,原来老炮塔上的蘑菇型通气扇仍然存在,而96和99坦克炮塔上都是没有这种通气扇的。

中国超级59改坦克亮相 配125炮能击穿美外贸版M1A2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59G-125炮塔前部装甲的倾角和斜面比VT-3的要大,VT-3的可以说是个楔形,而59G-125的则可以认为是一个大斜面。另外,两者车体上大灯的位置也不一样。而且从车体首上装甲块儿的尺寸和数量来看,59G-125与VT-3所用的装甲块儿也不一样,59G-125首上安装的尺寸明显更小,厚度也更厚。虽然这种装甲块的尺寸比较接近FY-4型双防爆炸反应装甲,但是细节上(主要是厚度和螺钉位置及大小)又对不上,所以他们到底是不是爆反也难以确定。

  除了炮塔和正面外,59G-125在车体侧面也做了加强,从下图可以看到,不仅是侧裙板上安装了装甲板,而且裙板上方的车体也装上了装甲板,而且厚度还不小。不过由于59坦克车体侧面防护本来就薄弱,这种单纯加装装甲板的做法能否抗住越来越变态的步兵反坦克火箭筒,还是令人怀疑的。

  加装了这么多的装甲,坦克全重必然会有显著上升,实际上这辆59G-125的重量已经达到了40吨级(刚好40.5吨),只比96坦克轻了1吨左右,比老59则是足足重了4吨左右,所以如果要保持坦克的机动性不下降,升级动力也就是必然的了。老59使用的是12/150柴油机,功率输出只有382千瓦,而根据展板上的数据,59G-125的发动机功率加大到了538KW,动力有了730马力,而这个功率和动力与早期96式坦克使用的12/150ZL涡轮增压柴油机的数据是高度吻合的,因此这辆59G-125可能直接使用的就是早期96的发动机,这也使得整车的机动性不输于96坦克。而发动机更换体现在外部就是动力舱加高了。

  而除了防护和动力升级外,59G-125最重要的升级就是火力方面了,它直接使用了一门96坦克的48倍径125mm滑膛炮,应该是和VT-3一样配备了半自动装弹机,这使得该型坦克的火力一下有了飞跃,在使用外贸的BAT-4脱穿的情况下,2公里外可以保证穿深不低于600mm,基本上对付美军外贸版的M1A1和M1A2都够用了,而如果是使用我军自用的三期125穿甲弹的情况下,美军自用的M1A2碰到它也得小心了。而除了主炮更换外,59G-125的火控也进行了升级,从炮长瞄准镜光学镜头的细节和布置来看,它应该使用的就是96A的上反稳像式炮长镜,这便使得该车具备了行进间的动对动射击能力。

  总的来看,保利的这个59G-125的改进方向就是尽量的向96A靠拢,而结果也很显著,至少火力和机动能力方面达到了96A的水平,只是持续射速可能不如有全自动装弹机的96A,而防护方面受限于59坦克的基础原因,虽然有较大提高,但是还是有差距。不过虽然59G-125的性能已经达到了59改进的巅峰,但是它的出口前景却未必有多好,主要是整个改进的成本上升太大,尤其是上反稳像火控的安装,肯定是不便宜的,而对一般小国家而言,如果资金紧张,那么买59D其实就已经够用了,改动还小。如果资金不紧张,那么直接买96A的出口版VT-2也就行了,因此59G-125的地位实在有些尴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