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张召忠评歼10B与歼20珠海航展飞行表演:漂亮警告
www.wforum.com | 2018-11-09 19:38: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两天珠海航展,是军迷狂欢的日子,局座也很激动~今天局座就跟大家说说航展的事情。

  珠海航展,有一个高大上的名字“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从1996年举办第一届起,到现在已经是第十二届了。

  局座很感慨啊,知道20多年前的第一届珠海航展什么样吗?当时由于是第一届,只有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2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航空航天厂商参展。那个时候航展上的飞机都有什么?国外的派了Su-27、Su-30、伊尔-78来参展,而中国的是歼8-M型战斗机、直-9型直升机、运-12运输机,这是代表中国20世纪90年代先进水平的几架飞机。

  但是,再看看22年后的珠海航展,大变样啊,盛况空前!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家展商参展,参展的国内外各型飞机超过140架。而这次参展的中国飞机,也更新换代,大展雄风,夺人眼球!

张召忠评歼10B与歼20珠海航展飞行表演:漂亮警告

张召忠评歼10B与歼20珠海航展飞行表演:漂亮警告

  歼-20、运-20、运-9、轰-6K、空警-500、歼-10B、歼轰-7A、直-10K、直-19等空军现役机型,FTC-2000G、“枭龙”等外贸机型都有参展。相对以前来讲,内容非常丰富,有了一个非常大的质的提升。

张召忠评歼10B与歼20珠海航展飞行表演:漂亮警告

  歼-10B:全场最靓的仔就是我

  航展第一天开幕式,抢尽风头的莫过于歼-10B了,它的亮点是什么呢?首先它是中国自主研制的,其次它是矢量技术验证机。

  歼-10B推力矢量验证机这是第一次给大家表演,果然表现出色,只见它拖着彩烟,表演了“榔头”机动、“大迎角360度滚转”、“落叶飘”、“眼镜蛇”等一连串典型过失速机动飞行动作。

  这帅气的飞行动作让局座很是激动,连连称赞,前方高能,“漂亮警告”!“眼花缭乱,哎哟,这个飞机飞得这么轻巧,这么重的一个飞机,飞起来以后非常地轻巧,优雅,漂亮,帅气,好看,好看!”

  歼-10B它为什么让大家震惊呢?不仅因为它装了矢量发动机,还因为它在航展上做出了和苏-27相同的过失速机动飞行动作。

  这就牵扯到一个新名词,什么叫矢量推力发动机?通俗点讲就是通过改变推力,来让它改变方向,实现空中机动的一种方法。

  想想看,歼-10B,它比苏-27要小、要轻,还只有一个发动机,它的推重比不如苏-27强,但是还能够做出这样轻盈的、欢快的、灵巧的这样一连串的动作,这说明啥?这不仅是飞行员的技术非常娴熟,更重要的是这个矢量推力发动机技术太厉害了。

  这种“空中跳舞”的动作,也存在不同的看法。有人觉得这机动性太好了,也有人认为这个作战的时候有用吗,是不是花拳绣腿花架子?

  在这个问题上,中国和俄罗斯是一派,美国和北约是一派。中国和俄罗斯认为,这个太厉害了,体现战机的机动性,所以在推力矢量这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美国和北约国家认为这就是花拳绣腿,现在战机强调的不是机动性,而是空中的隐身能力、发射导弹后不管的能力。

  俄罗斯曾经用苏-27与美国空军的F-15进行了飞行演练,然后发现10次相同的机动动作中,有9次苏-27获胜。俄罗斯人认为机动是空战中胜利的重要因素。

  所以说,歼-10B三代机,它如果实现了高速机动,能够装一些矢量发动机,能提升它的机动性,将来它在与敌人的三代机甚至三代半战机进行近距格斗,中距、远距对抗的时候它会占有很大的机动能力。

张召忠评歼10B与歼20珠海航展飞行表演:漂亮警告

  这次歼-10B出尽风头,歼-20略显“没落”,有人说歼-20的动作不如歼-10B的观赏性强,这让歼-20很是受伤,明明之前还喊人家“小甜甜”,好委屈~

  “黑丝带”歼-20很厉害,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2016年11月,歼-20首次亮相珠海航展,首次公开飞行展示,让无数军迷为之惊叹,视频中军迷们的呐喊声也让人热泪盈眶。

  这次,歼-20首次以编队飞行展示,三架歼-20战机以箭队密集队形进场,先后完成了双机低空盘旋上升转弯、单机大仰角拉起、垂直爬升等飞行动作。

  虽然歼-20的飞行动作不如歼-10B那样惊艳,但是有一点很重要:歼-20是四代机,歼-10B是三代改,歼-10它再魔改也改不成隐身的四代机……隐身的四代机……隐身……

  四代机歼-20现在处于什么状态呢?一个是批量生产,定型之后批量生产;一个是加速形成初始作战能力,研究一些战法,作战武器,电子战等等形成作战能力;如果未来换装歼-10B这样的推力矢量发动机之后呢,它的机动性有可能更进一步提升。

  当然对于歼-20来讲,它不再强调像歼-10B这样的机动性,隐身才是第一位的。隐身以后可以远距离发现敌人,而敌人发现不了它,然后发射导弹率先干掉敌人。其次,就是它要成为空中的一个重要的信息平台,锻炼电子战,指挥控制能力和超视距作战能力。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有句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这话用来形容中国航天工业也很合适。

  1987年,我们国家第一次派飞机去参加航展,当时是巴黎航展,航展上最拉风的是法国达索公司展示的最新研发的“阵风”战机,作为三代机,什么电传操控系统、集成模块化电子设备等等都非常先进,但是这些技术在当时我们都还没怎么发展。

  看看先进的“阵风”战机,再看看我们参展的飞机,歼教-7教练机、强-5超音速攻击机、歼-7M战斗机、歼-8II战斗机,这其中歼-7、歼-8II也只是二代机。

  局座很感慨,从第一次出国参展到现在我们自己举办航展,这才三十年,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卧薪尝胆,我们自己现在终于搞出了我们自己的歼-10B、歼-20、运-20这样的飞机,航展上歼-10B矢量验证机的惊艳亮相、歼-20的直冲云霄,运-20的鲲鹏展翅,都说明中国航空工业的巨大发展。

  虽然,在战斗机方面,我们现在比起美国、俄罗斯还是有差距的,但是起码我们有四代机了,其他一些国家都没有,而且以后我们的进步还会非常快的。中国战机,未来可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