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海湾国家追随大国参战致军费大涨 未来将与中国持平
www.wforum.com | 2018-11-08 18:18: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湾国家追随大国参战致军费大涨 未来将与中国持平

  近年来,海湾地区国家局势不稳,冲突不断,大国如沙特、土耳其等纷纷都有地区大国霸主之雄心,发动战争,挑起代理人内战,而一些小国则或因国内或因国外问题陷入战乱,主动寻求大国支持,这就引起了海湾国家军费开支的急速上升,近日,据媒体报道,未来五年内,六个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的军费开支可能达到1170亿美元,这一数字已经接近中国的军费总开支。

海湾国家追随大国参战致军费大涨 未来将与中国持平

  传统意义上的海湾国家指的是海湾合作委员会组织国家,包括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 其中沙特是海湾地区最大国家,也是地区霸主雄心最盛,军费增长最多的国家,沙特现在借助于自己特殊的地缘政治优势,游走在中美俄之前,武器装备博采众家之长,土豪的不行,虽然战斗力总是差那么点意思,但在海湾地区已经无人可敌,而科威特、阿曼、卡塔尔等几个国家一边做着沙特的附庸,一般和美国眉来眼去,期待着能够靠美国制衡沙特,不至于让自己被沙特吞并,但是其内政外交权力很大部分是受到沙特的重大影响,在沙特出兵赴也门参战的情况下,他们也纷纷派出军队,导致本国军费激增。简氏周四公布的一份报告揭示,六个海湾合作委员会(GCC)国家的军费正字以每年百分之六倍的增长,这个速度快的令人咋舌,简氏防务说,“今年6%的增长预计会放缓,但未来十年的增长率每年可增加3%至4%,这意味着2019年海湾六国的国防开支可能达到创纪录的1000亿美元,如果未来出现油价大幅上涨,我们可能会看到进一步的增长,或者至少会有更多的军备采购活动。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海湾六国国防采购增加背后的主要驱动因素是海湾合作委员会军队参与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和也门的冲突,这些军事行动无法短期内见效,随着长期化不可避免,六国军事装备采购,情报收集和战斗机数量、维护保养、后勤消耗正在增加,呈现不可逆趋势。特别是,自去年6月以来,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对不听话的卡塔尔实施了联合封锁,也导致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试图加强军事能力避免一旦有事能够拉出来立刻实现政治目标。简氏预测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的国防开支将在未来五年持续增加,到2023年可能达到1170亿美元,这些军费开支主要用于军购,美国和欧洲提供了海湾国家获得的所有装设备的约95%,仅美国就占了过去五年所有出口产品的一半左右,这也是为什么特朗普不舍得放弃沙特市场的原因。

  实际上,近年来,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也开始关注其他供应国,如俄罗斯,中国,土耳其和澳大利亚的军事装备,避免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被美国和欧洲给要挟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