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10B表演超机动但提速却比苏35慢很多 暴露一个缺陷
www.wforum.com | 2018-11-07 18:35: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8年的11月6日,军网都沸腾了,因为这天在我国南方的珠海上空,一架早已经出现许久的歼10B三维矢量验证飞机,进行了令人惊讶的过失速机动表演,表演内容包括了J-弯、摊煎饼等只有装备了矢量发动机的飞机才能作出来的动作,而且还飙了一眼镜蛇机动。但是如果我们仔细观察,还能发现一些瑕疵。

歼10B表演超机动但提速却比苏35慢很多 暴露一个缺陷

  歼-10B的动作连接处提速较慢,此次歼10B表演的动作中,有一个是眼镜蛇机动后接落叶飘,然后在高度掉下来后,马上改变航向,迅速加力拉起,提高速度和高度准备下一个动作。此时很多人都还没有从看完精彩的过失速机动表演中缓过劲来,没有注意到一个细节:这架歼10B重新拉高度和提速,都慢了很多。

歼10B表演超机动但提速却比苏35慢很多 暴露一个缺陷

  俄罗斯的苏35S和美国的F22战斗机,以及F35战斗机,都做过类似的过失速机动表演,其中苏35S的落叶飘和迅速拉起连接最为连贯,这不仅体现苏35S优秀的气动和发动机性能,更体现出苏35S在空战中将会具备很强大的能量储备,提速和拉高度都要比今天的歼10B强大很多。

  而就算是肥肥胖胖的F35,也在大过载机动后,比歼10B的重新拉起速度更快,这不禁让人担忧歼10B在实战中的表现,这是为什么呢?

  这是能量空战的比拼,要知道,四代机就是以能量空战理论设计出来的强调格斗能力的战斗机,战斗机在格斗中掉高度和速度都很厉害,往往在做完一个大机动过载的动作后,就会丧失掉继续拉高度和速度的推力和能量储备,这种缺陷在单发飞机上表现的尤其明显。

  歼10B是一架单发飞机,表演的这架歼10B战斗机应该使用的是太行WS10A系列发动机,而不是可靠性略低,但是推力更大的WS10B,因为验证一个子系统,必须要求另外一个联动的子系统是可靠的。这架歼10B战斗机的发动机推力应该最大为13.2吨级,属于大推力的第三代发动机,按说不应该存在推力和能量不足的现象,但是由于这架飞机是一架单发飞机,尽管在飞行表演时还是低油量减重状态,但相对动力还是不足,没有充分发挥出能量优势来。

  反观俄罗斯的苏35S战斗机,他属于一架双发战斗机,而且是重型战斗机,飞机的两台发动机是117S发动机,单发推力为14.5吨级,双发就达到了29吨,飞机的推重比比今天这架歼10B要大不小,在进行完大的机动后,飞机有足够的能量储备和发动机推力去重新爬升高度,并且提升速度,重新去占据有利的作战阵位。

  可是苏35S毕竟是双发重型飞机,比歼10B的单发能量充沛还可以理解,但是F35作为同样的单发飞机,且比歼10B更重,却也能够作出更强的能量储备表现,这是为什么呢?原来,F35的发动机是蓝星推力最大的战斗机发动机F135,该发动机的推力可以达到18吨级,在F35进行表演时,可以充分发挥出推力优势来。

  大推力发动机才是出路,我国有没有新型大推力发动机?

  答案是有的,那就是涡扇15。在此次珠海航展上出现了一台新型的发动机照片,也带有隐身的锯齿形轴对称三维矢量尾喷管,他的发动机机体非常整洁干净,体现出先进细腻的工业机械设计和加工水平,很多军事专家都认为那就是涡扇15。

  涡扇15的推重比可达10以上,推力可超过18吨,如果能够早日完成研发,早日交付部队使用,那么类似于今天歼10B惊天表演中的小小遗憾也就不会出现了,而我国歼20等新一代战斗机也将会彻底解决掉心脏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