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几十年前就放弃水上飞机发展 我国为何坚持要造
www.wforum.com | 2018-11-07 18:23: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几十年前就放弃水上飞机发展 我国为何坚持要造

  2018年10月20日,中国航空业又迎来了一个好消息,中国造世界最大水上飞机:AG600,又称:鲲龙突破最后一关,顺利完成水上起降试飞工作,这意味着,该项目取得了最后一项关键性的试飞成功,距离最终定型也就是时间问题了,也意味着日本在航空技术领域丢失了最后一项纪录,原本日本在大型水上飞机领域处于全球领先的地位,如今被我们给超越了。

美军几十年前就放弃水上飞机发展 我国为何坚持要造

  这自然是好消息,但是在许多人看来仍存在一个大问题:为什么我们非要造出世界最大的水上飞机?认为我们对大型水上飞机的需求远远没有想象的那么高,即便AG600投产,也生产不了多少,从效费比说不合算。这话至少说出实情,许多国家已经放弃了水上飞机的研发工作,美军几十年前就放弃发展,目前全球从事大型水上飞机研发的国家可谓屈指可数,型号也没几个,主要原因就是需求不大。

美军几十年前就放弃水上飞机发展 我国为何坚持要造

  水上飞机曾经是一个相当发达的家族,但是在二战之后,水上飞机的技术受到冷落,许多国家纷纷放弃其技术发展,仅剩下大型水上飞机得以继续发展,主要原因在于,为了保持水上起降的特点,水上飞机在其它性能上付出了许多牺牲,技术上的局限性非常大。

  但是,我们也应知道,能够在水面上起降的特点,为水上飞机所独有,其它机型根本无法代替,在海上救援、森林防火等方面拥有无可代替的作用,也因此,对大型水上飞机的需求仍有存在,只是数量下降。

  也许我们对大型水上飞机的需求不多,但是也确实存在对它的需求问题。从民用上说,中国许多边远海岛尚存在交通不便的问题,也许大型水上飞机是一个解决交通的好办法;森林防火也对大型水上飞机有不小的需求,至于海上人员救援等方面,更是它大显身手的地方。在军事领域也有一定的应用前景,我军也许对一款水上反潜飞机有浓厚的兴趣,事实上,我军一直保持着一个水上飞机航空团。同时在全球范围内来说,对大型水上飞机的市场需求也不小,但是可供选择的项目也不多,故而国际市场前景也是非常大的。

  从以上角度说,大型水上飞机凭借自已的天然优势,依然有一定发展空间与需求,那么AG600的研发也就有了必要性,事实在设计上,我们提出“水陆两栖、一机多型、系列发展”的思路,试图填补许多需求上的空白,在技术层面上,也需要突破的一个技术难关,不仅仅在于它代表了一个特殊技术类型,更在于航空技术是一个综合性的门类,一个型号的背后代表了许多技术,涉及到方方面面,我们研发一款水上飞机,也许谈不上什么重要,但是通过这个项目可以带动许多工作的进行,从而在许多单项技术领域取得某些突破,能够发挥不小的促进作用。

  综上所述,对我们来说,AG600的研发即有必要性,也有需求,不存在是否放弃的想法!故而不仅要干,还要成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