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巴铁为何要引进中国无人机 可做到24小时无缝侦察
www.wforum.com | 2018-11-05 20:44: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为何要引进中国无人机 可做到24小时无缝侦察

 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

  巴基斯坦作为中国的近邻自从在上个世纪与中国建交之后,两国的关系可以说是直线上升,“巴铁”这样一词从某种程度上也很好的形容了中巴两国的关系,而像两国在“枭龙”战机上的合作更是两国关系深化的一个重要表现,就在最近巴基斯坦空军一个官方媒体曝出消息称未来中巴两国或将联合生产约48架的“翼龙-2”无人机,按照巴方的说法此次合作很可能是想效仿当年的“枭龙”合作,利用此次联合生产培育起巴基斯坦自有的无人机体系,从而也算是从根本上推动了巴基斯坦的装备制造业发展。

  不过中国无人机种类众多,此次巴基斯坦方面怎么就看中“翼龙-2”了呢?这可能还要从两方面来入手,首先看看该型无人机的本身,“翼龙-2”无人机是由中航工业成飞公司自主研制的一款察打一体无人机,所谓察打一体无人机最为重要的就是侦察与打击结合于一体,从现有消息来看在侦察过程中“翼龙-2”的最大的飞行高度可以达到9000米,虽然没有过万米,但对于巴基斯坦来说这一高度已经够其侦察使用,同时20小时以上的巡航时间仅需要一架就可以做到全天24小时的无缝侦察。

  当然更为重要的还是在侦察之后能够执行的对地打击能力,从公开数据来看“翼龙-2”最大起飞重量在4吨左右,外挂能力大致在480千克,拥有6个外挂架,同时若在满载情况下可以使用符合挂架,搭载约12枚反坦克导弹,理论上这些反坦克导弹足够打一场小规模的遭遇战了,若将其更换为精确制导炸弹与空对地导弹之后,不仅能够满足巴基斯坦的常规反恐需要,即便是在战争中也是完全不落下风的。面对这么一款无人机,虽然可能较美国的某几款最为先进的还是存在一定差距,但也足矣跻身世界无人机先进行列,这种情况下巴基斯坦如果能顾将其成功引进,其意义自然是不言而喻了。

  此外除了“翼龙-2”本身性能以外,还有一项原因可能就是与中国之前出口的“彩虹-3”有关系了,据报道早在多年之前中国就向巴基斯坦出口过“彩虹-3”无人机,同时还一并向其提供了生产线,这么多年的使用效果来看巴基斯坦还是非常满意的,不论是无人机本身的性能还是生产线的提供都算是称心如意,此次若成功将“翼龙-2”无人机引进,将在很大程度与“彩虹-3”形成互补与高低搭配,这对于巴方打赢未来的战争或将提供不小一个极大的推动。

  不过虽然巴方曝光出相关的消息,但如果最终决定引进,恐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首先中国究竟是否允许出口,另外一方面生产线的出口需要一套较为繁琐的过程,这其中可能包含技术,人员等各方面,即便是最后引进要达到能够运营的状态可能至少还要2-3年时间,对于这段时间巴基斯坦还是好好忍耐一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华为重磅发布!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