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曾派最先进战机参加巴黎航展 现在为何只派枭龙
www.wforum.com | 2018-11-05 18:13: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再过一天,举世瞩目的第12届珠海(中国)航展就要举行了,这是亚洲乃至世界上最大的航展和防务展,是中国航空工业、兵器工业与各国军民用航空相关参展商联袂展示的舞台,是中国航空工业“请进来”进行国际合作的典范。

中国曾派最先进战机参加巴黎航展 现在为何只派枭龙

  然而,在珠海航展还没有举办之前,中国航空工业更多的是“走出去”,你可能不敢相信,当时国产最新的歼-8II战斗机,首飞仅仅5年,就实机亮相1989年的巴黎航展,1988年的英国范堡罗航展上,当时还没首飞的歼轰-7战机模型就已亮相。

  上世纪80年代,是中国与西方军事技术交流的高峰期。在当时,还没有珠海航展时,展示国产歼击机等军用航空出口产品的舞台是北京航展,但无法展示实机,于是在1987年的巴黎航展上,中航技首次组织了国产歼击机、强击机的实机参展,最新的强-5C和歼教-7高教机,都以真实的矫健身姿在布尔歇机场进行了公开亮相。

中国曾派最先进战机参加巴黎航展 现在为何只派枭龙

  但更值得一提的是,歼-8II作为整个80乃至90年代前期最先进的国产歼击机,2年后以实机参加了1989年的巴黎航展,据网友考证,当时参展的是沈飞自留的歼-8II的04架原型机,以“F-8II”之名在巴黎留下了自己唯一一次留影,曾在西方引起不小的轰动。

  在此之前,还有一个在现在看来无法想象的案例,是当时还没有首飞的歼轰-7“飞豹”歼击轰炸机,曾参加了1988年9月的英国范堡罗航展,它当时以“B-7”(轰-7)的老代号展示了小比例模型,当时国内的军刊还对此进行了报道,要知道,歼轰-7是1988年12月才由首席试飞员黄炳新驾驶之下,在西安阎良首飞的,放现在根本不可能。

  但在之后,随着中国与西方军事技术交流的降温,国产歼击机就极少以实机展示的形式,飞赴巴黎和范堡罗航展进行展示,中航技公司更多的是以模型展示的方式,显示中国航空工业依然是世界上不可忽视的一极,毕竟这两大航展,主要成为西方各国洽谈先进军民用飞机的舞台了,F-22再先进,中国也买不到,反之,歼-20再好,英法也不会买。

  现在唯一还时不时能够现身西方这两大航展的国产歼击机,是中国出口型歼击机的代表——FC-1枭龙,但都是由巴基斯坦空军派出飞赴巴黎进行飞行表演和静态展示,基本上是与西方航空工业特别是美国关系紧密的巴铁,来替咱们打这个广告了,标着“AVIC”字样的国产歼击机实机,没有再在巴黎布尔歇机场出现过。

  取而代之的,是年复一年的“模型军团”,随着珠海航展影响力愈发突出,国产最新战斗机,歼-20和歼-31(FC-31),都不需要专程飞赴国外进行公开展示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