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要用400艘战舰对付中国海军 张召忠:基本不靠谱
www.wforum.com | 2018-11-05 17:58: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两年,自特朗普上台后,美国就一直宣称要发展更多的军舰,以此来应对威胁。

  特朗普政府提出了一个“355艘军舰计划”,把它当做接下来30年的发展重点。据美国海军建议,这355艘军舰包括12艘航空母舰、104艘大型水面战舰、52艘小型水面战舰、38艘两栖战舰、66艘潜艇等。这就意味着未来30年内,美国海军要在军舰上下苦功夫。

美军要用400艘战舰对付中国海军 张召忠:基本不靠谱

  然而,最近美国似乎对355艘军舰的小目标并不满意,特意提出要增加更多的军舰,来应对中俄海军的威胁。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7日报道,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的最新研究称,为实现“威慑中俄”的目标,美国海军必须在2039年之前将舰队规模扩充到400艘。

  这个400艘军舰计划相比之前的355艘,意味着美国海军将在2019-2039财年期间至少要增加1艘航空母舰、19艘新型小型水面舰艇、7艘新型两栖舰艇和22艘后勤补给舰。

  600艘军舰计划

  这个传统基金会,比较眼熟,它是美国保守派重要智库之一,曾经是里根政府重要的政策顾问,负责对国家公共政策提供长远的咨询,这个研究是由退役的潜艇军官及分析师托马斯·卡兰德撰写。

  传统基金会提出400艘军舰计划并不稀奇,在里根政府期间,当时也提出来一个600艘军舰的计划。当时的国际环境还处于美苏冷战时期,由于苏联发展了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所以说能够对美国的航空母舰进行饱和攻击。

  为了应对苏联,1981年里根上台以后就任命了一个新的海军部长约翰·莱曼,莱曼上来之后就制订了一个600艘战舰的计划,包括20个航母战斗群、至少1700架飞机、4个各由一艘衣阿华级战列舰领军的水面战斗群、10个补给群、7个战时护航群与一支两栖舰队,构成美国海军的核心。

  这个600艘军舰的计划的主要目的是策应里根政府的“灵活反应”战略。20世纪80年代初,里根提出了一个庞大的“战略防御倡议”(SDI计划),在外太空部署各种太空武器拦截苏联的导弹;二是发展以精确制导武器为主的高技术武器,用高技术打败苏联;三是推动核裁军进程,从而让苏联的核武器越来越少。美国通过这三个层级呢,削弱苏联的军事力量。

  美国缺船吗?

  后来到了克林顿执政时期,不再强调扩军备战,而是裁军撤军、削减军费,于是美国的舰艇规模有一定程度的缩减。

  在二战结束后的一段时间内,美国海军的舰艇规模曾一度保持在2000艘左右,50年代后为1000艘水平,80年代末达到600艘舰艇的兵力规模。后来在军事技术革命浪潮的推动下,按照1993年制定的由海到陆的海军战略,舰艇规模又有很大削减,总的削减幅度在42-47%之间。海军人员也从52.6万人裁减到37.5-40万人,裁减比例分别为47%和24%,这是战后以来从没有过的最低兵力水平。

  大量的军力削减,导致航母、核潜艇也大多都被淘汰。其中包括所有的常规动力的航空母舰都退役,航空母舰保持10艘,水面舰艇从将近200艘削减到110艘。战列舰全部淘汰,巡洋舰除保留一级外所有核动力巡洋舰和常规巡洋舰全部退役,所有现役护卫舰和导弹艇全部退役。

  那么,美国现在“缺”船吗?据统计,截止目前,美国海军舰队共有286艘军舰。

  286艘军舰,相比上个世纪的2000艘是少,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美国一艘航空母舰是10万吨,而中国的驱逐舰一艘才六七千吨,美国的一艘航母都抵上一二十艘驱逐舰了。比数量没意思,比比吨位。

  除了吨位之外,美国的舰艇作战能力也非常强,那么,它弄这400艘军舰主要用来干什么?

  1、满足13个航母打击群和12个远征打击群的需求;

  2、提供向世界各主要地区部署的约100艘船舶的历史稳态需求;

  3、有足够的能力来妥善维护其船只,并确保其水手得到充分的训练,保障即时战斗。

  看来这才是要400艘船的目的吧,美国的战略意图是什么?

  美国需要400艘船是需要应对两场重大的战争和冲突,保证能够进行轮岗,确保有维修的舰艇有作战的舰艇互不耽误。另外,美国到现在仍然奉行马汉的海权论,就是控制全球的海洋。围堵欧亚大陆,控制海上的16个咽喉要道,进而控制全球的海洋,然后对欧亚大陆、非洲、大洋洲……所有的大陆都要进行控制,进而称霸全球。

  美国一直都有称霸的心,现在智库又提出400艘军舰是为了什么?它着急了。

  美国的国家安全战略和国防战略现在认为中国是对美国的第一大威胁,俄罗斯是第二大威胁,另外还有伊朗、朝鲜也是威胁。

  这样的判断,美国就认为中国现在向海外扩张走向深蓝的步伐加快,为了阻挡中国走向世界,美国就着急想要继续控制这些世界上重要的海峡通道,因此需要保证一定数量的军舰。

美军要用400艘战舰对付中国海军 张召忠:基本不靠谱

  众所周知,美国的军舰在全球无处不在,来看看美国的军舰都部署到哪里了↓

  截至2018年10月,美国海军在全球部署了97艘军舰,第五舰队19艘,第六舰队27艘,印太司令部的第七舰队51艘。

  哦,原来这么多军舰都部署到全球各地了,怪不得说“严重缺船”呢……

  有句话说的好“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400艘军舰的目标是提出来了,但是钱呢?

  据统计,为了在2039财年实现400艘海军的目标,美国需要每年额外增加40亿至60亿美元的开支,远远超过目前的造船计划预算。

  而且近日,按照之前355艘军舰的计划来看,购买指定新建舰艇已经要花费6310亿美元(以2018年的美元价值计算),比2017财年计划估计的新建舰艇建造成本高出33亿美元。这次又提高到400艘,成本更高了。

  没有钱万事不能行,计划再多,没钱也是白搭,而且最近特朗普又决定要砍掉军费了。

  据CNN10月18日报道,特朗普在17日突然召集内阁成员,告诉他们要求明年全方位削减5%的预算,也就是2020年军费要削减到7000亿美元。虽然7000亿美元还是挺多,占全球军费的近一半,但是目前美国下一步总的来讲是要削减军费,军费削减让美国军方很是惶恐,因为不说400艘军舰,就连355艘军舰的计划都可能都无法达到。

  所以,传统基金会提出来的这个400艘军舰的计划,从经费预算来讲,这个计划基本上不靠谱。如此看来,这其实就是一个“要钱”的套路。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