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假想敌部队曾装备歼7战机 后又装备米格29接替
www.wforum.com | 2018-11-04 18:10: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假想敌部队曾装备歼7战机 后又装备米格29接替

  美国是世界大国,自然少不了强大的军事力量,在许多人眼中,美军之强大就是装备先进,其实在训练等方面更加先进,最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为美军的训练方式,强调模拟实战条件。

  为了让美军飞行员有切实的作战体验,专门组建了所谓的红军,也就是假想敌部队,甚至为此在全球搜刮各种俄式战机,甚至从中国引进了大批的歼7战机,供其红军使用。美军所搜集的各式战机数量不少,型号也相当丰富,不仅获得了苏27战机,还有大批米格29战机,确切的说至少有21架之多。

美军假想敌部队曾装备歼7战机 后又装备米格29接替

  米格29由米格设计局研制,为双发制空型战机,北约代号:支点,为俄系第一款第四代战机,上世纪80年代入役,一共生产超1600架,其生产线尚在运转之中,不仅至今为俄罗斯空军的主力机型之一,而且出口到约30个国家,包括:北约国家,成为美军可能面对的主要对手之一,自然也成了美国重点搜集的对象。

  上世纪90年代,美国发现了机会,那就是摩尔多瓦拥有约36架米格29战机等待处理,主要原因就是经济条件让该国无力维持其运作了。由于当时伊朗可能会采购这批战机,美国打着阻止伊朗购得这批战机,尤其是其中有14架米格29--专用执行核打击任务的特种型号。于是美国花费了数千万美元再加一批装备购入其中的21架,包括:14架米格-29C、1架米格-29B和6架米格-29A,其余米格29则被出售给非洲国家。

  美国花了很便宜的价格购买了这批20年前出厂的旧战机,由于这批战机的交付,原本的中国造歼7终于有了接班人。美军将其拆解后,由大型运输机空运回美国,随后组装好,再交付使用,主要供假想敌部队,应用美军的训练之中。

  如今谈到这一情况是有人在问:俄军底牌被揭了?这有点夸大影响了,这实际谈不上什么底牌被揭的问题,上世纪90年代时,由于多种原因俄式装备大量的流散国际,美国得到的米格29也不算什么意外,也不止这一批,连部分北约国家都列装了米格29,比如:波兰,至今尚在使用。

  美军获得该机只能算是对它的了解多一点,但是想因此占了什么便宜却谈不上,获得了对方的装备,确有助于了解对手装备的特点,从而有机会研究应对方案,但是说因此成功破解什么,有点言过其实了。现代作战不是简单的装备对比,更重要的还是人与人之间的对抗,装备只是一个基础,如何在作战中,使用它才更关键,是无法从装备角度去推导的东西。

  某些人只知道强调装备的作用,却不知道美军自己都不相信这类理论,美军获得对手的装备只是为了了解对手,而不是把一切寄希望于此,更多借此来提升自已的训练水平,让自已的飞机员在演习场上,去体验一下与可能的对手交手是一个什么样的感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