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著名米格设计局为何消失?背后真相却与中国密切相关
www.wforum.com | 2018-11-04 18:07: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著名米格设计局为何消失?背后真相却与中国密切相关

  提起航空界的米格设计局,对大多数人来说简直是如雷贯耳,即便不是军迷圈的,十有八九也听说过它的大名。毕竟我们国家第一代喷气式战斗机米格-9/15战斗机就是出自它的手笔。而且实际上,在此后一直到90年代之前的的40年间,我国的战斗机基本上都是米格战斗机的仿制型号或者发展型号。米格设计局作品对中国战斗机影响可见一斑。而与此同时,米格设计局研制的战斗机在国际上也是大名鼎鼎,从中东炎热的沙漠再到欧洲广袤的平原,无处不闪耀着米格战斗机的身影。

著名米格设计局为何消失?背后真相却与中国密切相关

  可以这么说,当时的米格设计局就是苏俄航空界的杰出代表,而同期一样研制战斗机的苏霍伊设计局,雅克列夫设计局等设计局的产品,无论是从生产数量还是使用广泛度上是远不能与之相提并论的。但就是这么一个功勋卓著的设计局,在苏俄分家以后,日子过得是一天不如一天,原有的型号卖不出去,新研制的型号客户又看不上,没办法,只能在对原有客户的修修补补中混日子,甚至还一度打起了针对西方游客的战斗机一日游创收项目来勉强维持。此后,米格设计局先后经历了私有化和研制客机、教练机等“不务正业”的自救方式,但是均告失败,2009年,它被并入苏霍伊集团,最终结束了自己的历史。

  但是鲜为人知的是,其实米格设计局在上世纪90年代初的时候还是有机会延续它的辉煌的,只是因为和中国的交易没有成功,才最终导致了它的一蹶不振。当时,今天红红火火的苏霍伊设计局状况也比它强不到哪去,都面临着苏俄分家导致的军品订货巨减的困境。但是与米格设计局不同的是,由于中国接连订购了两批苏-27战斗机,并且很快达成了在中国生产苏-27战斗机的协议,以及代为研制苏30MK/MKK的项目,苏霍伊集团不但熬过了那段苦日子,而借助这些项目获得资金大大发展了起来,彻底把其他设计局甩在了后边。

  其实,在1989年戈尔巴乔夫访华后的军售谈判中,苏俄还是想让中国购买米格-29战斗机的,无奈中国一门心思的看上了苏-27战斗机,最后只好如中国所愿的达成出售了26架苏-27战斗机的协议。不过这样苏俄也没死心,在1992年2月的北京南苑机场展示中,米格-29依然是重头戏。但是最后依然没有打动中国有关部门的心。此后,无论是传说中向中国出售米格-31战斗机还是米格-29K舰载战斗机,事实证明都纯属子无须有。正因为如此,在90年代那个困难时期苏霍伊设计局大把数着从中国赚到的钞票的时候,辉煌一时的米格设计局却显得孤寂冷清,最终走向了彻底没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