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中国研发HD-1导弹 对印度航母造成致命威胁
www.wforum.com | 2018-11-04 17:55:4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中国研发HD-1导弹 对印度航母造成致命威胁

  印度装备的“布拉莫斯”导弹

       据美国福克斯特罗特阿尔法网站10月26日报道称,一家中国公司测试了一种被称为“航母杀手”的超音速反舰导弹。这种用于出口的以冲压式喷气发动机为动力的HD-1导弹可以帮助各国抵御美国和其他国家的航母,在其海岸线附近建立禁飞区。

  美媒称,据大陆媒体报道,HD-1导弹的试射取得了成功,“检验了发射、动力和飞行控制系统”。研发这种导弹的公司发布声明说,“HD-1导弹超音速巡航飞行的所有参数都达到了估算值”。

  尽管爆破/采矿公司制造超音速反舰导弹听起来有些奇怪,但这只是民用公司涉足防务工作的又一个例子。正如FMC公司——过去名为食品机械公司——最初生产喷洒农药的喷雾器,最终拓展涉足美国装甲运兵车一样。后来,FMC将其防务部门师剥离并入联合防卫公司。

  这种导弹采用了以固体燃料冲压式喷气发动机为动力的设计,一旦导弹加速足够快,冲压式喷气发动机就开始通过进气口将空气吸入燃烧室。空气中的氧气再加上燃烧的燃料被喷出发动机的后部从而产生推力。与之类似的印度-俄罗斯“布拉莫斯”反舰导弹的飞行速度可达3马赫。

  合众国际社将HD-1称作为“航母杀手”,如果其速度与“布拉莫斯”导弹一样快,就可能给航母及其护航舰艇造成严重威胁。这种导弹的飞行速度约为每秒0.63英里(约合1.01公里——本网注)。假设这种导弹也采取掠海飞行,那么舰载雷达直到两者相距13.8英里(约合22.2公里——本网注)的时候才能发现前者,此举将使得护航的巡洋舰或驱逐舰仅有21秒的短暂时间来实施跟踪、识别、锁定和拦截。

  HD-1能摧毁航母吗?这取决于导弹弹头的大小。HD-1的弹头大小目前尚不得而知,但该导弹适用于从岸基阵地、军舰和飞机上发射。尽管它跟“布拉莫斯”导弹一样快,但只有一枚440磅(约合200千克——本网注)的高能弹头。

  440磅的高能炸药听起来很多,而且几乎可以肯定,它足以把你的汽车炸成碎片。但想想看,美国的超级航母长度超过1000英尺(约合305米——本网注),排水量达10万吨。虽然HD-1导弹可以对美国的航母造成损害,但要将一艘航母打得动弹不了,就需要很多枚导弹。

  报道评论称,不过,HD-1正走向出口市场,在那里它可能真的不辜负这个绰号。巴基斯坦可能对这种导弹感兴趣,希望它能威胁主要对手印度的航母。自1948年以来,印度和巴基斯坦至少打了4场战争。印度目前拥有一艘航母,即排水量4.4万吨的“超日王”号。印度还在建造两艘国产航母,即4万吨的“维克兰特”号和6万吨的“维沙尔”号。面对HD-1导弹,这些较小航母将遭受更大的损害。

  如果敌人向航母发射30枚这样的导弹,这足以让一艘航母暂时失灵,甚至使其沉没,但前提是所有导弹对目标的瞄准打击准确无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