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1.5亿阿拉伯人为何打不过800万犹太人
www.wforum.com | 2018-11-04 03:07:54  科罗廖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个5月,以色列不断被推上风口浪尖。先是和伊朗擦枪走火,两国进入战争边缘,紧接着美国驻以大使馆迁移到耶路撒冷,引起巴勒斯坦严重抗议。不过,以色列表示不虚,他展示了自己的肌肉给邻国。以色列空军司令阿米卡姆少将在5月22日表示,以色列在世界上首次使用F-35隐形战斗机进行了对地攻击,被打击的目标毫无还手之力。

       以色列的这一系列举动引起了许多北非和中东地区国家的抗议,一股反以色列热潮又被掀了起来。

       这种紧张的关系,让人回想起残酷的中东战争。以色列是犹太人建立的国家,一直处于阿拉伯世界的包围之中,有1亿5千万之多的阿拉伯人包围着以色列。1948年宣布成立,刚刚诞生就处于危难之中,建国第二天,埃及、伊拉克、叙利亚等国就联合向以色列出兵。第一次中东战争爆发。到1982年6月黎巴嫩战争结束,以色列和阿拉伯世界共发生了五次中东战争,占绝对人口优势的阿拉伯人没有占到任何的便宜,以色列一个弹丸之地,不但顽强挺过了危机,反而将领土大大扩张,成就了以色列的地区大国称号。

       其中有一点很关键的原因,就在于以色列的民族凝聚力很高。在以色列遇到战争时,分散在全国各地的犹太人有人出人,有钱捐钱。有这么一个案例,在第一次中东战争的时候,几名驻欧的美国空军犹太裔士兵得知以色列处于存亡关头,就冒着军法审判的危险,偷了3架重型轰炸机,从欧陆起飞轰炸开罗和大马士革!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以色列的自己的国人也是相当尽心尽责,根据报道,以色列曾经用1000多名囚犯换回1名被巴恐怖分子绑架的士兵。

图:以色列士兵归国

       以色列建国以后,根据以色列《回归法》,流散到世界各地的犹太人都有权返回以色列。但以色列政府长期不承认贝塔以色列人是犹太人,也不接受他们移民。

       埃塞俄比亚当地有个信奉犹太教的黑人土著,被称为“贝塔以色列”,中文的意思是“以色列家园”或“以色列儿女”。 1970年埃塞俄比亚爆发内战,大批法拉沙人逃亡国外,生活凄惨。以色列政府从1974年开始以“人道主义援救”的名义,接收法拉沙人移民。还在1985年实施了代号为“摩西行动”的大规模集中移民行动,将7000名法拉沙人空运到以色列。

图片:以色列军队中的法拉沙黑人族裔的女兵。

       1991年5月,埃塞俄比亚又一次发生政变,以色列政府紧急实施“所罗门行动”,进行秘密援救。在30个小时内,以色列空军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和波音747大型货机飞行41架次,将15000名法拉沙人空运到以色列,载客最多的一架波音747货机,拆除了座椅,竟然装载了1120名法拉沙人。目前以色列先后共接收了13万多法拉沙人移民。

       犹太教法典上面有一句话:“即使全世界都抛弃我们,我们绝对不会抛弃自己人”。

       时至今日,以色列也在积极鼓励犹太人后裔归国。因为在全球范围内,有非常多的顶尖成功犹太人,这个民族贡献了爱因斯坦、奥本海默、冯卡门等科学大咖。有资料显示,获得过诺贝尔奖的科学家中,带有犹太人血统的人接近5分之一,相比之下,犹太人在世界上的人口的比例只占0.3℅。

       此外,还有很多犹太人商业大咖,比如说《货币战争》中神乎其神的罗斯柴尔德,最近频频露脸的Facebook总裁扎克伯格。近日就有一则新闻,身家超过100亿美元的俄国经济寡头罗曼·阿布拉莫维奇转投了以色列国籍,一跃成为了以色列首富。根据俄罗斯犹太社区协会透露,阿布拉莫维奇在过去20年里,在与犹太人相关的慈善活动上已经投进了5亿多美元,这次,他以“新移民”的身份,能在以色列享受免税10年,双赢。

        以色列其实是一个微型的世界大国,拥有强大的宗教信仰力量,拥有国际犹太人的经济后盾,能够获得盟国最先进武器,还具有自主研发先进武器的能力。以色列是个全民皆兵的国家,从建国以来,就从没停止过战争。这个国家居危思危,甚至很多人上街都要带枪。按照以色列的规定,不管男女都要服兵役,兵役服满之后就永久成为预备役,一旦发生战争,拿起武器就得上战场。

      以色列是不好惹的国家,有钱,有人,有信仰,有历史,有屈辱,有仇恨,有技术,有能力,而且睚眦必报。除了在1973年第四次中东战争,也就是做赎罪日战争中有过一次马失前蹄,以色列始终是一个无懈可击的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