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军二代舰载自动化防御系统曝光 却只是门20毫米炮
www.wforum.com | 2018-11-02 01:43:3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1日,台媒报道,有网友在台湾南部海拍摄到台军一艘“光华6号”导弹艇,艇上安装了双联20毫米机炮遥控武器战。据称,这种武器站的正式名称是:“二代舰载型海基自动化防御系统”,然而在这种繁琐的名字掩盖下,这种武器使用的是20毫米T75炮,实在是弱得可以。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就算解放军海军的022导弹艇不用导弹,过来拿艇首的30毫米6管炮和“光6”对射……继承航空机关炮“尿尿弹道”的T75也会因为射程不足而被打得死无葬身之地……

台军二代舰载自动化防御系统曝光 却只是门20毫米炮

  安装“第二代舰载型海基自动化防御系统”的光六艇

台军二代舰载自动化防御系统曝光 却只是门20毫米炮

  XTR-102的火控光电系统和炮塔分离

  台湾研制所谓“自动化防御系统”遥控炮塔已经有相当一段时间,过去几年每届“台北航太展”上,“中山科学院”都会吹嘘一番这种外形颇似游戏“红色警报”中哨戒机炮的武器。此前先后传出要在一些缺少防御兵力的离岛和台湾本岛滩头部署的消息,但实际上……都没有。

  原因也很简单,就是这种炮威力太弱,解放军目前已经实现登陆部队机械化,装甲化,冲向滩头的都是各种两栖装甲车,几乎没有无防护的步兵。而T-75机关炮是源于美国M39A3航空机关炮,这种火炮在战斗机上主要靠火力密度维持命中效果,为了减轻重量(虽然实际上和现代化的炮比还是重,毕竟是1951年设计的老炮),由于该炮的口径小,威力弱,用来打装甲车辆的话就变得毫无威力——其配发的M53型穿甲燃烧弹只能在1000米距离击穿6.3毫米的钢装甲,还不如现代的大口径机枪的穿甲弹。而且作为固定部署在岸边的防御设施,这种“哨戒炮”很容易被登陆前的掩护火力覆盖而摧毁,即使等到两栖战车泛水冲锋阶段,其105毫米炮、30毫米炮的直射火力也足以轻易摧毁“哨戒炮”……所以这种东西实在毫无意义。

  在遭到陆军嫌弃的情况下,“中科院”积极向台海军推销,其声称,“光华6号”导弹艇原来的20毫米人操机炮在海浪中难以瞄准,可以使用遥控炮塔来提高命中率。

  于是,从2010年开始,“中科院”开始研制“一代舰载型海基自动化防御系统”,代号XTR-101,使用单门20毫米机炮,并安装在舷号91的光华6号快艇上进行了试验,但台海军仍不满意,主要还是因为火炮威力实在太弱,只能欺负渔船。而此次曝光的,舷号86的“光华六号”上,安装了使用双联炮的XTR-102。从照片可以看到,该艇上安装了光电火控装置,来控制遥控机炮,据称该系统的搜索距离可以达到2452米。不过,实质上也不过是多了一门炮而已,还是只能欺负一下无武装的渔船之类的对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