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航母力量增强直追美国 美军曾用7小时击沉日航母
www.wforum.com | 2018-10-30 19:16: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母力量增强直追美国 美军曾用7小时击沉日航母

  迄今为止,在新一轮技术革新前,航空母舰仍然是海军夺取制空权和争夺制海权的主要力量。而美国12艘航母对全球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威胁,在美国屡次蠢蠢欲动之时,在美国社交媒体必会出现一个热门话题:美国航母恐怕会被击沉。

  据美国海军官方媒体9月26日发布文章称,据过去一年多对航母舰载机50年内的部署情况分析,美国海军拥有可支配航母的数量是1992年以来最低的一次,据分析,在2013到2018年近5年的时间里,美国航母部署率仅为22%左右,甚至比反恐时期还低,以至于舰队反应计划形同虚设,其中被指最主要的原因是航母的维修费用严重不足。

中国航母力量增强直追美国 美军曾用7小时击沉日航母

  尽管美国航母战备部署率仅有15%,这足以让其在全球海域横行无阻,依然没有改变海上霸主的主导地位,不过除了美国大力发展航母计划,其他国家对发展航母同样保持高度重视,例如俄罗斯除了正在升级改造的库兹涅佐夫上将号航母,还计划建造一艘适用于未来战争的暴风雨级航空母舰,据悉排水量达9至10万吨,最多可搭载90架舰载机。

  如果说俄罗斯受限于经济发展,暴风雨级只是说说而已,那么法国对航母的重视程度丝毫不亚于战斗民族,在60年前法国就开始效仿美国研制核动力航母,生搬硬套之下法国将2组核潜艇上的反应堆移植到航空母舰上,奈何因动力不足导致戴高乐号航母出现趴窝、断轴、舰载机无法起飞的现象,这让法国在航行自由的路上赚足了眼球。

  与此同时,英国在航母发展上可以算得上欧洲少数几个老牌工业强国之一,尽管在航母的建造上跟上了时代的步伐,但有其经济能力令其航母战略捉襟见肘,曾一度出现新型航母母舰裸奔的现象,在前不久好不容易接收几架F-35B隐身舰载机,刚完成舰载起降便收到来自美国停飞所有F-35的消息,F-35B故障不断对英国舰载飞行员而言同样是个不小的挑战。

  中国在航母热潮中虽然没赶上鼎盛时期,但凭着自身的努力也开启了疯狂建造航母的模式,正所谓后生可畏,在美国看来2050年中国海军很有可能具备和美国海军正面匹敌的能力,而其他国家即便具备技术条件,没有强大的经济和工业体系支撑,终究会淹没在历史当中。

  在未来航母对峙的场面必不可少,那么下一艘航母将如何被击沉呢?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0月28日撰文表示,1944年6月19日在菲律宾海同日本的对抗中,美国USS长鳍金枪鱼号潜艇向日本航母发射6枚鱼雷,有2枚鱼雷朝着航母的方向飞来,其中一枚被日本舰载机成功撞毁,而另外一枚穿透了甲板成功引燃了燃料和气体,在7个小时后,日本大凤号航母由于气体浓度过高发生爆炸,带着1650名海军和数十架飞机沉入海底,这对日本来说是不可逆的损失,即便是现在航母一旦被击沉代价都是无比惨痛,战争原本就是残酷的。

  自二战后日本虽无大型舰载航母,但是日本在原有直升机航母的基础上,随着F-35B舰载机的加入,日本很有可能将两栖攻击舰改装为小型航空母舰,至于日本下一艘航母命运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过去24小时,乌克兰损失1000名军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