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东盟国家海军实力如何:最强战舰还比不上中国054A舰
www.wforum.com | 2018-10-26 22:17: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在中国南方城市湛江举行海上联演2018的海上多国演习,受邀舰艇均来自东南亚国家,它们是越、菲律宾、文莱、新加坡、泰国,其它国家如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和缅甸只派了观察员来(这里顺便科普下:老挝是个内陆国家,它也是东南亚国家里唯一没有海军的)。

东盟国家海军实力如何:最强战舰还比不上中国054A舰

  从这次参演的舰艇数量来看,中国海军将派出三艘舰艇,导弹驱逐舰168广州舰、导弹护卫舰570黄山舰和岛礁补给舰961军山湖舰,这三艘舰在中国海军编制里算是比较普通的,不是最先进舰艇,然而在东南亚国家面前那绝对是梦寐以求的主力舰。

  再看看这些东南亚国家派来的舰艇,我们大略从性能上分析,给它们排排名次。

  第一名:新加坡海军的可畏级舷号72的忠诚号护卫舰,她是法国设计在新加坡建造的,其装备了法国和美国的武器,具备防空、反舰和反潜能力,算得上是本次参演外军中性能最优越的舰艇。

  第二名:泰国皇家海军的纳黎萱级舷号422的达信号护卫舰,她是中国建造,装备有中国和美国的武器,因此其具备防空、反舰和反潜能力,只是在防空导弹的数量上不及可畏级护卫舰。

  第三名:越南海军的猎豹级舷号015的陈兴道号,她是俄罗斯建造,装备了全部的俄式武器,具备反舰、反潜和一定的防空能力,防空性能明显不如前两名。

  第四名:文莱海军达鲁萨兰级舷号09的达鲁塔克瓦号巡逻舰,德国建造,但这艘是简配版,主炮从57mm炮换成了27mm炮,并取消了飞鱼反舰导弹,因此战斗力严重下降,排在了倒数第二。

  第五名:毋庸置疑就是菲律宾海军巴科洛德市级舷号551的达古潘市号后勤登陆舰,她原本是美国陆军的登陆运输舰1994年转售给菲律宾海军,无配置武器,因此排名垫底。

  在此预祝本次的海上联演-2018多国演习一切顺利,希望能常态化下去,也希望东南亚国家能继续派主力舰参加,而不是像有些国家是来打酱油。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