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或已丧失跨洋大规模作战能力 海军称无力应付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10-23 19:43: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或已丧失跨洋大规模作战能力 海军称无力应付中国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在年初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海军已经对我们部门和我坦诚:他们可能没有足够的船只护送我们,我们只能靠自己。”这是报道的原文内容,也就是说美国海军已经向交通部坦诚了,在发生战争冲突的时候美国海军没有多余的力量来对这些运输船只进行保护。现在看来,美国不仅缺少大量的运输船团,而且连最基本的护航力量也成问题了。难道美国曾经上世纪的大国海军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好像就是。不过也应该没有美国人说的这么玄吧,搞的好像其他国家都在进步,而它一个在退步似的。

  照美国海军的说法,一旦美国与中国或俄罗斯发生重大战争时候(你看,还是离不开说中国和俄罗斯,这两家真是躺着也中枪,我看又是海军故意耍的把戏要求国会拨付给海军更多的资金),美国海军所有舰艇将主要忙于作战行动。一是由于现在的美国舰队规模几乎只有冷战高峰时期的不到一半,二是无论是中国还是俄罗斯现在的海军力量都不容小觑。因此,一旦开战美国海军很有可能无法抽调出多余的驱逐舰或者护卫舰对商船什么的进行护送,言外之意,你们自求多福吧。

  对于现在的美国普通商船,甚至一些军民两用船只来说,他们很缺乏一些最基本的军事素养,我想这和冷战时代早已经结束的原因是分不开的。危险早已经没有了,所以现在面对处理危险的能力也不那么擅长了。鉴于此,美国海上交通运输部目前正在向美国的平民海员们传授一些跟战争有关的知识。例如怎么辨认方向,看指南针这些动西。这些知识看起来想当的简单,事实上它对于经验丰富的海军人员来说就是常识。可是现在新生代的船员海员普遍从数字信息仪器入手,对于一些最基本的东西却是陌生的。倘若信息设备在战争时刻发生故障或者被敌人破坏掉了,那又该怎么办呢?因此,一些基础性的知识和操作技术必须教授和普及。

  另外重要的一点就是怎么面对电子战方面的问题,必须告诉平民海员的是,一定需要在战时注意藏匿自己的电子信号。你不隐蔽被敌人侦测到之后,那还不是一打一个准,而一般的普通商船由于本身的特点偏偏就会暴露出巨大的雷达信号。美国现在连普通平民海员都要给进行这种军事化的培训,企图让他们在战时可以发挥更多“自保”的能力。由此可见,美国海军真的已经开始示弱了。美国海军仍然天下第一?对,我不否定美国海军现在依旧是这个星球上最强大的海军,但是和过往,各冷战时期相比确实没有曾经强大。有意思的一件事是在10月5日举行的大西洋理事会会议上,美国海军一个上将拿来了一张二战期间美军在诺曼底大规模登陆的照片。完后,指着这张照片说,这是“霸王行动!”,如果美国人没有顽强作战的话,那么战争头几年,德国人用的狼群战术就已经击垮美国人了。可是至今呢?辉煌不再,要想轻松应对中俄,恐怕没有那么简单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