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这款进口武直已退役 英法却还要用到2020年后
www.wforum.com | 2018-10-22 21:56: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款进口武直已退役 英法却还要用到2020年后

  对今天拥有超过1000架各型直升机的中国陆军航空兵来说,上世纪80年代从法国引进的8架SA342L1型“小羚羊”武装直升机是个划时代的型号,它既填补了我军武装直升机的空白,服役时间更是从上世纪80年代到2010年后,长达近30年,不过,在我军的小羚羊功成身退之后,英法两军陆航部队的小羚羊武装直升机竟然还在服役,可见其性能十分优异。

这款进口武直已退役 英法却还要用到2020年后

  近20年来,我军陆航部队发展速度非常迅猛,特别是专用武装直升机这一块,随着全军所有陆航部队于2016年都装备了直-10之后,实现了专用武装直升机的普及,而此前也装备了大批直-9WA/WZ型武装侦察直升机,与直-10同期服役的还有大批直-19武装侦察直升机。

  在这样一个背景之下,前几年还在陆航学院发挥余热的法制小羚羊直升机已全部停飞,其承担的训练任务也由更新的哈飞HC120直升机担当。在我军服役的最后岁月,小羚羊充分发挥余热,在演习中担当过假想敌,也为培训飞行学员出过力,服役20多年,寿命可以说是相当长。

  作为一种制造数量超过1200架的军民用多用途直升机,小羚羊自1973年投入量产以来可以说表现十分优秀,英国和法国两军更是装备了数百架之多,马岛战争、海湾战争乃至阿富汗战争,它全都参加过,法军的小羚羊甚至随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参加了2011年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这款进口武直已退役 英法却还要用到2020年后

  由于专用武直奇货可居,英法两军屡屡推迟小羚羊的推迟时间。2016年7月,英国国防部宣布,英国陆军航空兵团(AAC)的小羚羊AH.1型武装直升机(由韦斯特兰公司而非法国宇航制造)将继续服役9年,新的服务支持合同将从2018年3月开始到2025年,到时候,小羚羊将在英国陆航服役满50年时间。

  法国陆军的轻型航空兵团(ALAT)中,小羚羊武装直升机现在还在担当侦察、联络等任务,甚至在近两年被部署在吉布提基地,在马里的反恐任务中,便宜而可靠的法军版SA342M型小羚羊武装直升机,依然在用它标志性的“霍特”反坦克导弹去揍毛贼,表现绝不逊于数量偏少的“虎”式武装直升机。

  在英军征战阿富汗战场的那些年中,老而弥坚的小羚羊直升机的高可靠性极受英军肯定。在阿富汗战争期间,英军小羚羊直升机主要也是担当侦察和联络任务,据报道,在2007年,英军不少直升机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的恶劣环境中妥善率欠佳,但小羚羊是“表现最佳的型号”,妥善率达到了80%。

  作为老牌帝国主义国家,现代化的专用武装直升机高昂的价格,也让他们不得不继续依赖这种老爷武直。

  2013年,法国防务白皮书确定订购80架“虎”式武装直升机,包括60架HAP型和20架HAD型,按照2013财年的报价,HAP型单价为为2740万欧元(约合3700万美元),HAD型更是高达3610万欧元(约合4900万美元),法军维护虎式直升机每年斥资多达1亿美元。

  而英国陆航砸锅卖铁也只是买下67架WAH-64“长弓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这两国老牌帝国主义国家在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马里等地时常进行军事干涉,就那么点先进武直怎么够,服役近50年的小羚羊,自然得不停续命了。

(1)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