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首次与东盟10国海上军演 为何这个邻国却没来
www.wforum.com | 2018-10-22 21:54: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首次与东盟10国海上军演 为何这个邻国却没来

  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开幕式很隆重

  10月21日下午,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演习参演各国舰艇抵达湛江某军港,参演兵力全部集结完毕。这是中国军队与东盟10国军队首次举行海上联演,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此次演习将有助于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军事关系,加强海上安全合作,提升共同应对安全威胁能力。据悉,中国和东盟各国均以派舰艇或观察员的形式参演,但有一个国家却不在名单上,这就是老挝,这是为什么呢?

中国首次与东盟10国海上军演 为何这个邻国却没来

  据国内外的报道显示,这次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演习,参演人员超过1000人,军舰共8艘。除了中方的052B广州号驱逐舰、054A黄山号护卫舰、904B军山湖号补给舰,及新加坡的忠诚号(RSS Stalwart)隐形护卫舰,文莱、菲律宾、泰国和越南也各派一艘军舰参演,军舰类型包括护卫舰、后勤支援舰和巡逻舰。此外,虽然还没有派舰艇参演,但是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缅甸也派观察员参加此次实兵演习,未来也必将邀请老挝以某种形式的参与。

  在演习的具体内容方面,参演各方将围绕《海上意外相遇规则》(CUES)使用及联合搜救、编队通信操演等内容开展实兵演练。而且,这次演习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各国集中的室内桌面推演,已于8月2日至3日在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举行。第二阶段是实兵演习,将于22日至28日在湛江及其以东海空域开展交流活动和实兵演练,参演的8艘军舰将探索联合搜救的机制、方式方法和运行模式,这对于中国和东盟海军未来在相关海域应对海上灾难进行联合搜救有很重要的意义。

  但是,众所周知东盟现有10个成员国,而这次参演的只有9个,那么,剩下的老挝为何没有参演呢?看看地图就知道,老挝是东盟内部唯一一个内陆国,其本就没有海军,所以这次关于CUES的演习,似乎与老挝没什么关系。但这并不代表老挝不支持这一地区海上合作机制。据悉,这次各参演单位将在6天的演习中重点演练如何执行CUES,及进行海上联合搜救、编队运动、编队通信、直升机甲板互降等活动,并通过这次演习加深彼此的合作与信任。

  分析认为,这是中国-东盟之间进行的第一次联合演习,对于彼此来说均是首次,对于地区安全和合作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这次演习将成为各国间官兵交流学习、增进了解的重要平台,成为打造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协力维护地区和平安全的新起点。有了这次演习,中国-东盟间的海上合作将更加顺畅,各国也将一起来维护这一海域的安全与航行。相信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中国-东盟的海上合作必将成为一个常态化机制,这对于地区安全十分必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