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为何不用图160换中国052D 俄渴望的是真正尖端战舰
www.wforum.com | 2018-10-22 19:24: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为何不用图160换中国052D 俄渴望的是真正尖端战舰

  中俄目前在军事装备方面颇具互补性,中国急缺战略轰炸机,而俄罗斯缺乏大型驱逐舰的建造能力,那么,俄罗斯是否会用图-160轰炸机来换我们的052D驱逐舰呢?这事恐怕没那么容易,目前世界上只有3个国家有轰炸机,这种战略性“大杀器”,不是那么随便的给人的。况且,中国吸收别人技术再开发的能力(就是俗称的山寨)实在是有点强,俄罗斯给了我们也不放心啊。于是,在核潜艇领域,就出现了俄罗斯宁愿把核潜艇租给印度,也没有卖给中国的现象。

  此外,之前受限于发动机产量/价格问题,俄罗斯自己想买图-160轰炸机,也耽误了数年的时间;如今的话,我国的轰20已呼之欲出,轰20一旦出现,图160就没购买的必要了。具体到052D驱逐舰上,俄罗斯这几年自然是难以建造与之相比的战舰,不过它也有近似类型的舰艇,那就是4500吨级的22350型戈尔什科夫元帅级护卫舰。

  虽然名为护卫舰,不过其装备了四面相控阵雷达,垂直发射的远程防空导弹、反舰导弹,以及先进的声纳系统。只不过由于吨位小,其相控阵雷达的尺寸要小一些,所以探测距离也要小一些。其前部防空导弹垂直发射单元数量为28个,比052D前部的48个少一些(后面装反舰导弹、反潜导弹等);但如果有一些单元装备9M96E(射程40公里)、9M96E2(射程120公里)防空导弹,则一个发射单元里可以装备4枚,可以大大提高导弹装载数量。其装备的48N6防空导弹的射程达250公里,只有最新的红旗9B能与之相比。其装备的反舰导弹也是超音速的“宝石”或者“布拉莫斯”,速度、射程都是不错的。

  22350虽然建造过程颇为坎坷,但终究还是开始交付了。后面,俄罗斯准备以此为基础,建造更大型的22350M型护卫舰/驱逐舰,吨位将增大到8000吨。不管后面进度如何,俄罗斯还是一直在努力“国舰国造”的。

  要说真正对俄罗斯有吸引力的,还是055型驱逐舰,只是,先不说钱的事,如果俄罗斯愿意用图160交换055,我们是否愿意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