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该级核潜艇总数超我军全部 为何仍忧心优势丧失
www.wforum.com | 2018-10-22 19:09: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该级核潜艇总数超我军全部 为何仍忧心优势丧失

  2018年9月29日,美军又一艘弗吉尼亚级服役!这是美军建造的第16艘该级潜艇,舷号:SSN 789,舰名:印第安纳号。

  如此以来,美军仅此一款核潜艇的总数量已经比我军全部核潜艇数量还多,另有14艘该级潜艇等着造,还仅仅是已明确的旧计划,按照目前的新说法,美军可能还要再追加18艘,最终可能实现总计48艘的建造计划,这个规模就是相当大,全球建造数量最多的一款核动力潜艇了。

  弗吉尼亚级为美军最新一代的攻击型核潜艇,刚服役的印第安纳号属于该级的改型型号:Block III,在设计上做了很多改进,比如:舰首安装全新的大孔径舰首声呐基阵,配合新型的电传操纵系统,将令其兼具有对地攻击与情报收集以及监视能力。同时,搭载的“战斧”巡航导弹数量增至36枚。

  即便形势看上去相当不错,但是美国依然表示一些担心,为何仍忧心优势丧失?主要原因就是中国追赶的速度太快了,包括核潜艇在内的各型舰艇数量都在快速增长,性能也在不断提高,美军的技术优势和数量优势都在受到挑战。

  美军确实有意扩充自己的海军潜艇部队,在所谓355艘舰队计划之内,试图将攻击型潜艇增至66艘。但是要实现这个计划存在许多的困难,这才是美国真正要头疼的地方。

  如果我们仔细研究一下,发现问题真不少,原来缺的不仅仅是钱,还有产能方面的问题。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弗吉尼亚级的建造成本一直在上升,目前单艇成本已经超过20亿美元以上,显然成本有点过高了。如果要大量建造的话,那么成本就已经超出了美国军费所许可的范围。

  更大的麻烦,有钱也造不出来。由于美国造船工业已经整体衰败了,主要现象就是生产规模能力下降,目前要突然间增加大量核潜艇的建造任务,实际为美国的造船工业无法完成的任务。

  现在美国的造船工业没有为突然增加核潜艇产量预留太多的资源,如果要增加产量,那么必须招募工人,必须扩建生产设施等等,这就涉及到一大堆的问题。

  这些问题看似都可以解决的,其实不好解决,涉及到的问题主要为:一是,成本,二是,时间进度。无论是招募工人,还是扩建工厂都需要不低的成本,至于时间也少不了。目前不是战争时期,可以不计成本的做任何事情,现在是和平时间,即不能不计成本,也不能过度的加班加点,如此一来,综合各方面的因素,那么美国人就头痛了。

  对于美国来说快速的扩充其潜艇舰队,实际上成了一个想干又干不了的事情。相比之下,我们还在不断的建造新的军舰,而且数量越来越多,也许美军不会失去优势,但是失去了双重的压倒性优势已成必然,仅仅相对优势才让美军受不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