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空军1150架军机在北方边境演习 中国将如何应对
www.wforum.com | 2018-10-19 21:40: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空军凑齐1150架战机搞演习

  就在今年上半年,印度空军举行了3年来最大规模的联合演习。这次演习规模异常庞大,光参加演习的飞机数量就达到了1150架,占据印度空军所有1600架左右的一多半。人员方面动用了15000名士兵和300名军官参加,并且还有女性飞行员首次加入。而印度精心打造30多年的LCA“光辉”轻型战斗机,也首次亮相印度空军演习任务。

印度空军1150架军机在北方边境演习 中国将如何应对

  想必中国军迷一听到“印度军队”四个字,首先想到的就是其杂耍般的阅兵式和“跌跌不休”的空军飞机。但其实印度空军的训练水平还是很高的,年平均训练时间超过180小时,与美国、欧洲和我国空军训练时间相差无几。而大家印象中频繁表演“高空坠机”的印度空军,其实有一半原因是因为机型老旧和训练强度大导致;而另一半原因就是源自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被这家印度飞机公司组装和维修过的飞机,一大半结局就是坠毁。

  这一次印度空军举行如此大规模的“千机演习”,就是在用实力洗刷其“坠机空军”的耻辱!按照印度空军公布的消息,此次军演中,印度空军参演的1150架各型军机,出动了1.1万架次。特别是在军演强度最大的3天中,平均每天起降达到了1700架次,这个记录甚至超过了海湾战争中多国部队单日起降1600架次的峰值纪录。而那一次多国部队参战飞机却有1700多架,每天也就出动1次,而印度空军此次达到了日平均1.5架次的高水平,完爆当年海湾战争中的多国部队!

  印度假想敌:中国、巴基斯坦

印度空军1150架军机在北方边境演习 中国将如何应对

  印度空军虽然在演习前信誓旦旦的表示,此次军演不针对任何第三方。但是其主要两条演习线路,一条是近邻西部巴基斯坦国境;另一条就是靠近北部中国边境。靠近巴基斯坦一带的演习,印度表示已经事前与巴基斯坦沟通过,但是没有说靠近中国的演习是否也与我国进行过通报。但不管怎么说,现阶段印度空军的最大假想敌还是中国。

  所以,此次印度空军演习中我们不仅看到了苏-30MKI、米格-29等战斗机,还出动了不少支援特种飞机,比如预警机、空中加油机、运输机。而这些机种的参演,预示着印度空军首要目标是要与中国一样的对手打一场“现代化空战”,并不只是欺负一下弱小邻邦的。

  这从印度空军还动用了不少C-17、伊尔-76、C-130、安-32运输机来看,在与中国空军的空战中一旦取得优势,就会立即使用运输机把重型武器和人员迅速运送到中、印边界以扫荡中国建立的不少据点。而一阶段行动印度空军是预计在48小时内完成的,为了保障人员与武器的运输效率,还会动用火车与民用包机一同进行。并且此次演习,印度空军还特别演练了打击海上目标的科目,并且还使用了其国产多年的LCA“光辉”战机参加。并且还特别向外界强调为了打击海上大型目标,还特别准备了“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力求从空中、海上对其强大对手造成致命打击。

  可以说,此次演习,印度空军是拼了老命,所有飞机中除了老旧不堪和毛病缠身的以外,几乎都参加了演习。并且还动用了不少新型导弹,演练了疏散伤员、敌后渗透、山谷间部队快速转移等等项目。可以说,印度此次演习意义深远,几乎把现代空战的所需都演练到了,并且还糅合了打击海上目标的内容,这样的规模很难不被中国看做是实际威胁,而很可能印度也会在不就的将来得到一份来自中国军队在中、印边界举行的一场“不针对第三方”的大规模军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