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受损F22面临严重修复难题 只因当初采用这一设计
www.wforum.com | 2018-10-18 19:32: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受损F22面临严重修复难题 只因当初采用这一设计

  10月10日,美军的机库遭到了飓风的侵袭,可能导致近十分之一的F22战机受损。其实早在10月8日,美军就已经得知飓风来袭,只不过在这个基地中驻扎的都是一些早批次的F22,设备相对落后,其中有一些早已因为机械故障而停飞在机库中等待维修。在得知飓风即将来袭时,美军就已将维修人员召回机库,加班加点的赶时间,甚至解剖了两架实在没救的F22,将零件安装在其他战机上,只为了能从飓风中多救几架F22,但时间紧迫,还是有12 架停留在机库中,来不及撤走。这12架战机有不同程度的损伤,有的甚至可能无法修复。而作为美军的心头宝贝,这种限量版战机,全球仅存183 架。

美受损F22面临严重修复难题 只因当初采用这一设计

  而此前最与此类似的事故莫过于日本的F2战机在海啸中受损了。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部近海发生9.1级地震,引发最大上溯高40.1米的海啸。灾害中,日本航空自卫队的18架F2B双座战斗机受损,在完成对这些受损战机检测评估后,空自宣布其中五架已无修复价值,其余13架将被修复。这一修复就是7年。空自的这些战机为何修复的如此之慢?除了对F2B战机进行升级维修延寿需要一定的时间外,还有其他的原因。

  在设计之初,F2就是仿照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为了使其具有出色反舰和空战任务,日本充分发挥了自己在碳纤维复合材料方面的优势,设计了全新的共固化成型复合材料机翼,即在自动调温炉内将符合材料的成型和加工工作汇总在一起,一体完成复合材料机翼的制作。采用这一新的工艺方式,可以使机翼表面更加光滑,降低气流干扰的阻力,还可以避免过度结构加强所造成的重量增加。但是大量采用复合材料所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后期的维修成本高,难度高,因为这种工艺是一体成型技术,如果受到损伤,又不能像传统机翼那样可以分解后修理好在组装完整,只能再重新制造。但是当初研制阶段就是美国人负责机翼的生产的,按理说,日方自行生产机翼也是没有技术问题的,但是为了获得美国的技术支援,不得已将部分生产工作外包出去,也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到了大批量生产的时候。又不能避免美国人趁人之危,漫天要价的问题。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美国供应商的生产速度缓慢,导致修复速度缓慢。

  而F22作为世界最强战斗机,为了提高其综合作战性能,在飞机研制阶段,就大量使用了复合材料,其中机身复合材料使用率达到了26%左右,机翼使用率高达95%左右,这不仅造成了造价长期居高不下,也造成了后期的维修困难。此次飓风侵袭中受损战机的修复工作可不会轻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