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巴铁为何迟迟未采购歼10战机?中东土豪也出手抢生意
www.wforum.com | 2018-10-15 21:08: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为何迟迟未采购歼10战机?中东土豪也出手抢生意

  这是中国的歼10战机问世之后,巴基斯坦就表示相当浓厚的兴趣,认为这款战机足以与美制F16比美,很早就提出了采购计划,但是有关歼10落户巴基斯坦的事情一直悬而不决。

  不免得许多人一直在问:中国造歼10为什么引不起巴铁兴趣?这个答案终于可以水落石出了。原来有土豪抢生意,中东的阿联酋竟然抢先向巴基斯坦出售手中的战机。

  2018年10月,巴基斯坦终于决定引进一批战机,让人意外的是,这回巴基斯坦采购的即不是歼10,也不是F16,而是阿联酋空军淘汰下来的幻影2000-9。对于这个决定只能让人说:巴铁太精明!

  巴方一直希望引进先进战机,但是财政状况相当紧张,很难采购价格昂贵的先进战机,结果终于找到了一个好机会,那就是阿联酋的二手战机,不要以为二手战机就是性能落后了。

  阿联酋为中东土豪国之一,在军购方面更是大方,买什么都要最好的,在本世纪初,阿联酋从法国引进了一批幻影2000-9战机,这是幻影2000系列当中性能最先进的一款,而且专门进行了升级,使用了许多阵风的设备及技术,即便如此先进的战机,在阿联酋眼中也是普通货色,在仅仅使用了十年左右之后,就感觉性能已经不够先进了,竟然提出了更换它们,于是这些战机被淘汰下来封存起来。

  数年以前巴基斯坦知道这个消息就试图引进,如今总算修成正果,巴基斯坦一共引进32架幻影2000-9,以及大批量的配件等,配套弹药等等也将包括在内,代价仅仅需要支付8亿多美元,这是一个非常合算的买卖。

  虽说幻影2000-9与巴方现有的幻影战机有相当大的区别,但是对巴方依然很合适,毕竟两款战机都是由法国制造,还有许多理念等等相通的地方,其实,关键是价格相当便宜,可以在短时期内交付。更重要的是这款战机性能依然非常先进的,完全可以与巴方目前是使用的F16等相比,更可以超过印度空军的主要战机。印度空军也装备有一部分幻影2000,但是他们要比巴方所采购的型号要老的多,性能自然不会更好。

  巴方花了很少的钱就解决了大问题,确实是一个相当精明的决定,但是采购的数量依然有点少,巴方依然需要更多的战机,只不过有这批战机的缓冲,巴方将拥有更多的时间来考虑采购新战机的问题了,也许巴方不会再考虑采购三代机的问题,而是直接向五代机方面发展,也许中巴联合研发的五代机,将成为下一款被巴方接收的战机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