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乌克兰图160轰炸机为何不卖中国 2个原因导致只能作废
www.wforum.com | 2018-10-11 19:40: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图160轰炸机为何不卖中国 2个原因导致只能作废

  战略轰炸机不同于普通的作战飞机,由于其在作用上不同于战术作战飞机,结果导致其无论是使用还是交易都存在很强的特殊性。对于大多数国家来说,战略轰炸机属于性能上多余(航程、载弹量指标远超需求)、政治上棘手(获取战略轰炸机后可能引发周边国家对其产生不信任甚至敌对情绪、也容易引发大国对其进行制裁)、经济上难以承受(战略轰炸机的使用、维护和保养成本对于一般国家来说过于高昂)的武器,根本不会产生需求和兴趣。

  而且,图-160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战略轰炸机,相比于其他型号的轰炸机在上述问题上情况更甚,因此即便乌克兰在国际军贸市场上推销图-160,也不会获得多少潜在买家青睐。在冷战结束、俄罗斯对西方国家的战略威胁大大削减的情况下,西方国家不太需要增加战略轰炸机的数量实现战略威慑,对于研究苏联战略轰炸机的兴趣也大幅缩减,因此不太可能选择从乌克兰购买图-160(当然了如果不是冷战结束苏联解体,乌克兰也不会有出售图-160的机会);而对于另一个潜在买主中国来说,乌克兰能提供的图-160数量太少,购买一两架作为工程样机意义又不大,况且中国选择的战略轰炸机发展路线又不是类似图-160的高空高速突防,当然客观现实是美俄一定会阻拦乌克兰出售图160给中国的,而且乌克兰只能就范。

  所以,乌克兰能选择的出口对象,事实上只有俄罗斯。但对于俄罗斯来说,乌克兰有太多的领域可以卡脖子——从能源输出到工业合作项目,再到军事安全问题,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优势领域实在太多,乌克兰企图待价而沽只能面临俄罗斯的压力和拖延。

  另外,对于乌克兰来说还有一个棘手的问题,即自身缺乏维护图-160的资金和技术条件,时间长了图-160的状态会越来越差、乃至难以修复甚至报废,那到时候无论乌克兰开出什么价码,都不会再有买家垂青图-160了。最后,除了给俄罗斯抵债的,乌克兰迫于压力和现状只能无奈销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