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英国核潜艇在《末日孤舰》出尽风头 实际却事故不断
www.wforum.com | 2018-10-10 19:18: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美国电视连续剧《末日孤舰》的明星装备之一,英国核潜艇“机敏级”吸粉无数。然而毕竟是影视作品,在现实世界中,英国的机敏级(astute class)攻击核潜艇却不太受到英国潜艇兵的欢迎,因为在英国潜艇兵中,一直流传着这样的观点,那就是机敏级攻击核潜艇遭到了海妖的诅咒,是不详的潜艇。这显然不是英国潜艇兵在胡言乱语,机敏级自首艘下水后,其事故及一直没有断过。近日,英国每日星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最新的一艘机敏级(astute class)攻击核潜艇在9月25日进行首次试航的准备工作时,突然发生事故,该潜艇的电气系统突然发生过热故障,大量的烟雾在潜艇内部弥漫,辛亏抢救及时,否则这艘新建造的造价高昂的核潜艇恐怕将被大火吞噬。

英国核潜艇在《末日孤舰》出尽风头 实际却事故不断

  虽然事故并未造成严重的损失,但准备在该潜艇服役的潜艇兵依旧心有余悸,一名潜艇兵后怕地认为,辛亏不是在海底发生此类事故,否则自己性命都可能不保。这名潜艇兵还转述了该艇上其他潜艇兵的话,这些潜艇兵普遍认为,新的机敏级潜艇依旧没有摆脱诅咒,其安全性以及堪忧,此类事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说到这里,很多人会好奇,机敏级诅咒的说法起于何时?答案是,起于首艘机敏级下水。

英国核潜艇在《末日孤舰》出尽风头 实际却事故不断

  2007年,英国皇家海军机敏级核潜艇首艇“机敏”号核潜艇开始首次试航,就在这试航过程中,突然油泵发生故障,该故障引发了连锁事故,造成核潜艇的涡轮式发电机损毁严重,最终不得不提前返港接受大修。首艇首次试航,就发生如此严重的事故,机敏级遭到诅咒的说法也就不胫而走。

  紧接着到了2010年,一艘英国“机敏号”攻击核潜艇还是在试航期间,直接开到了苏格兰海岸,搁浅了,一艘核潜艇发生搁浅事故,无论怎么讲也是异常离奇的。

  搁浅事故一年后,英国警方2011年4月8日向外界发布消息称,当天,在一艘“机敏”级核动力潜艇上发生离奇的枪击事件,一名军官被枪击死亡,一名潜艇兵因涉嫌谋杀被捕。

  到了2016年,英国攻击核潜艇“伏击”号在地中海海域与一艘商船发生离奇撞击事故,事故造成该核潜艇损伤严重,只好艰难的航行至直布罗陀海峡进行大修,这次相撞事故造成4.5亿欧元的经济损失。频繁的事故,使得机敏级被诅咒的传言越穿越神,不仅外人相信,就连英国潜艇兵自己也深信不疑,因此,被派往机敏级上服役的潜艇兵都有承受着极大的心理压力,与《末日孤舰》里威风凛凛的模样形成了鲜明对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