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美神盾舰南海狭路相逢 美军照片暴露一被忽略事实
www.wforum.com | 2018-10-07 19:11: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几日,美国海军“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擅闯我南部岛礁,最终被我被誉为“中华神盾”的052C型驱逐舰采取果断措施,在其舰艏41米处将其逼停转向,维护了我领海不受侵犯。

  事后美方还发布了飞行器拍摄的双方军舰遭遇现场,有意思的是,美军的照片其实还原了此前大家忽略的“事实”。那就是中国海军的052比美海军的“伯克”级长度更长,尽管吨位少了3000吨左右。那么,为什么会有这种看似“奇怪”的情况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事。

中美神盾舰南海狭路相逢 美军照片暴露一被忽略事实

  此次担负驱逐任务的“兰州舰”系我国“中华神盾”舰艇首舰

  我们先来对比一下她们的长度,052C型是155.5米,而此次闹事的“伯克”级Flight II型是153.77米,长度相差并不大。然而再对比她们之间的宽度,052C型是17.2米,而 “伯克”级Flight II型是20.4米,这就是她们之间吨位相差那么大的关键所在。

  大家都知道,舰艇在设计的时候会考虑到长宽比的问题,长宽比也就是长度除以宽度的比例,比例越大代表舰体越瘦长,反之比例越小代表舰体越肥胖,很明显052C型属于前者,其长宽比相当于9:1,而 “伯克”级属于后者,其长宽比相当于8:1。

中美神盾舰南海狭路相逢 美军照片暴露一被忽略事实

   中国海军“兰州舰”(前)与闹事的美海军“迪凯特”号同框

  长宽比大的设计好处就是减小舰体在水中的阻力,有利于提高舰艇的航速,在相同的长度下,其排水量也相对较轻。而长宽比小的设计有利于舰艇的稳性,增加了舰面的甲板空间,有利于武器装备的布置,也增加了舱室的容积,储备更多的浮力。

中美神盾舰南海狭路相逢 美军照片暴露一被忽略事实

  因为长宽比,“伯克”级驱逐舰相比我国主战舰艇会显得略“胖”一些

  从以上的优点来看,长宽比越小的好处就越多,但它也有缺点,随着舰体宽度的增加,导致了其舰体在水中的阻力也随之增加,这对于舰艇的航速是非常不利的。相比于052C型装备的两台QC-280燃气轮机,其功率才76000马力,为了舰艇的高航速,她不得不选择长宽比大的设计来保证其30节以上的航速。

  而美国的 “伯克”级Flight II型驱逐舰却得益于四台LM-2500-30燃气轮机,其功率更是达到了105000马力,有如此强劲的动力保障, “伯克”级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长宽比小的设计,即使其满载排水量达到了9033吨,她依然能跑出31节的高航速。

  但说回来,其实中国的QC-280燃气轮机的单机功率不亚于LM-2500燃气轮机,然而052C型只是在单舰的发动机数量上不及美国的 “伯克”级,我们也知道单机功率过大反而不好控制舰艇的吨位,可以这么说,长宽比大小的选择取决于动力系统功率的合理性。

  如今随着航母的增加,中国海军对于大型驱逐舰有了需求,也因此设计建造了新一代驱逐舰055型,该型舰在动力上继承了052C型的QC-280燃气轮机,单舰发动机数量达到了四台,在如此强劲的动力之下,055型选择了长宽比小的设计,这算是中国海军的一大进步。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