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全球最快战斗机坠毁:速度2.8马赫 浑身一半是不锈钢
www.wforum.com | 2018-10-03 22:49: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最快战斗机坠毁:速度2.8马赫 浑身一半是不锈钢

  在冷战时期,美苏两国的武器都在按照“奥林匹克”精神蓬勃发展。更高,更快,更强成为了两国武器发展的重要思路。作为战斗机截击机的时代,二代机的最高速度甚至比大多数三代机还出色。在这些高超音速截击机中,最为著名的并不是美国的SR-71黑鸟侦察机,而是导弹都追不上的不锈钢狐蝠—米格25,以及后继的米格31。

全球最快战斗机坠毁:速度2.8马赫 浑身一半是不锈钢

  就在前不久米格-31又出事了,9月20日,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州一架双座米格-31截击机在进行训练任务的时候发生意外,飞机意外坠毁,两名飞行员跳伞保住一命。由于该机是进行训练任务,因此该军机并没有搭载任何武器装备,也不会发生二次爆炸等问题。

  米格-31就是大名鼎鼎的米格-25的后继型战斗机,这款战斗机采用标准的上单翼双垂尾布局,机身主要结构采用大量的合金钢和钛合金,少部分使用轻质合金,整体机身结构强度非常结实。相比简单粗暴的前辈米格-25,米格-31优化了进气道结构,加强了空气的流通效率,减少发动机的起火和固有振动,提高飞机的飞行稳定性和经济性。

  米格-31作为不锈钢怪物能飞出那么高的航速源于其强大的发动机以达到“力大砖飞”的效果。其发动机为两台D-30F6型涡扇发动机,单台推力为93.1KN,加力最大推力为151.9KN。其强大的发动机推力甚至要强于俄罗斯最常见的AL-31F发动机,比改进过的WS-10B还要强,但是在推重比上D-30F6要弱于AL-31F,明显的就是为了大推力的截击机而生的发动机。

  不过相比之下,米格-31在机动性和稳定性上就有着不小的缺点。该机机身结构死重较大,且机身的整体重量相比其他飞机的挂载比重少了很多。这架飞机就是为了进行超高音速飞行而设计的,因此其武器挂载量也小了不少。米格-31一共拥有8个外挂架,可以挂载包括R-33/R-37/R-77在内的多种空空导弹,但是仅有的8个挂架是在是对不起其46吨的起飞重量。前段时间大红大紫的匕首空射弹道导弹也是用米格-31发射的,然而这种近程导弹强行发展过来的空射导弹上,米格-31也只是一个载体罢了。

  米格-31最大的问题在于其极低的推重比,0.67的推重比真的也就只是2代机的标准了。但是作为一款全天候作战的高超音速截击机,其拥有的拦截弹道导弹的能力是至今无人能够超越的绝活,对于俄罗斯的国土防空来说,这款力大飞砖且皮实耐用的武器足以保护俄罗斯广阔的领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