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日本英国举行联合军演 以对抗中国亚太影响力
www.wforum.com | 2018-10-03 22:25:4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日本英国举行联合军演 以对抗中国亚太影响力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0月4日报道称,为寻找对抗中国在亚太地区日益增长的影响力的方法,日本和英国正进行首次陆上联合军演,这也是日本第一次举行没有美军力量参加的联合军演。

  美媒表示,来自英国荣誉炮兵连的士兵们正部署在富士山附近的一个训练营里,他们在那里与来自日本陆上自卫队的部队一起训练。演习以快速反应直升机演习开始,并将在仙台北部的小原地区继续两周。荣誉炮兵连指挥官马克·伍德中校说,日本自卫队此前已经与英国皇家海军和空军进行了联合演习,“但这是该部队乃至英国陆军第一次有机会与日本陆上自卫队一起训练。”

  美媒表示,英日两国几乎是天然的盟友。大约在一年前,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访问日本讨论贸易和防务合作问题。在那次访问中,梅参观了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的军舰,并成为了第一位参加日本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的欧洲领导人。英日两国还签署了多个防务合作协议,承诺在包括军事演习在内的多个领域加强合作。特蕾莎·梅曾多次表示,两国是“天然伙伴”,是“亚洲和欧洲国家中彼此关系最密切的安全伙伴”。

  文章称,近几个月来,英国采取了更加积极的措施来对抗中国。今年三月一艘英国军舰驶过南海,今年夏天英国军舰与法国军舰一起穿越南海,而在8月底一艘英国两栖舰在中国西沙群岛附近航行时与中国护卫舰进行了近距离接触。

  而如今日本也在警惕地关注中国,安倍晋三领导的鹰派政府已经在海洋和陆地上采取了许多行动来提升本国的军事实力。日本通过了有史以来最大的防务开支预算,并在今年进行了陆上自卫队自1954年以来最大的一次重组。日本防卫省还表示,将把自卫队员入伍的最高年龄从26岁提高到32岁,以确保兵源的稳定。在今年早些时候,东京自二战结束以来首次组建了精锐的两栖作战部队,并且已经进行了几次演习。在8月底,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小规模舰队加入了美国航母打击编队在南海进行演习。9月份,日本派遣黑潮号潜艇加入了海上自卫队水面舰队在南海海域进行反潜演习,这是日本首次向这一地区派遣潜艇部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